首頁 > 校園新聞
好吃喔! 彰友會民藝薪傳 道地傳統小吃 要華岡人享受逛夜市的樂趣
文/陳昱旗     【2006/3/16】友善列印
大義美食 要華岡人享受逛夜市的樂趣!
由彰友會大義館前舉辦的活動「民藝薪傳」,透過攤位介紹彰化的手工藝品及名產小吃,讓更多的文大師生,了解彰化的民藝風俗。彰友會會長賴奕馨表示,活動一直會持續到3月17日,歡迎更多的師生來嚐嚐真正道地彰化小吃。

13日盛大舉行的「民藝薪傳」活動,除了特色攤位現場秀活動之外,台灣道地好吃的熟食,吸引同學駐足購買,穿梭來回找尋好玩好吃的彰化民俗古玩及小吃。

活動現場有吃有玩真得非常有趣,如:狀元糕、牛舌餅、龍鬚糖、潤餅、杏仁糕好多小吃外,此外,許多漂亮有藝術質感的手機吊飾及可以吹出美妙旋律的陶笛,也在這次的民藝薪傳攤位上一一展現。最令同學嘆為觀止的是賣玻璃藝術品的老闆現場展示「吹玻璃」的民俗技藝,讓現場同學驚呼連連。

不少留連大義館外的同學表示,彰化的傳統東西非常美味,且這次擴大擺攤彷若讓人逛夜市般的有趣,不但可以買特色民俗藝術品,還可以吃到各式道地小吃。

文大是一個融合校園,齊聚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對於地方的民俗物及小吃都感到新奇有趣。彰友會社長則表示說,今年展示的攤販老闆可都是遠從彰化上來服務文化的同學們,基於回饋學校用心,東西新鮮實在,希望能讓同學們吃到道地的彰化小吃及民俗技藝。

雖近日因寒冷的天氣影響,但民藝薪傳活動會場中展示許多熱騰騰的美食小吃,挑逗每一位路過同學們的味蕾。有些同學雖緊拉衣領躲避寒風,但手上還拿著熱騰騰的熱狗條,同學們紛紛表示,能在這陽明山上享受彰化小吃,真是非常難得。

彰友會會長賴奕馨表示,活動至17日,已錯過兩日的展覽活動,可得加緊把握機會,利用上課空堂時間,逛逛這有趣新奇的地方,要不然錯過可得等到明年的今日。

點閱人次: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