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董事長睿見全球經濟重大問題 李校長以冒險家精神與多國菁英共勉
-- 多國籍企業國際學術研討會登場 來自15個國家企業菁英共襄盛舉
文/楊玲     【2006/3/16】友善列印
多國菁英為你剖析全球經濟脈絡
第8屆多國籍企業國際學術研討會14日隆重登場!本次活動由本校商學院主辦,來自15個國家的企業菁英發表52篇論文。此次的研究會主題是「多國籍企業國際經營策略」,研究範圍包括國際企業經營管理、國際人力資源管理、國際技術移轉、國際行銷管理、國際財務管理及國際資訊管理等6大項。

張鏡湖董事長表示,很榮幸可以代表本校參與這次活動。他指出,全球化目前並沒有很成功,全球成功的企業多是美國、日本及歐洲等大國,而非洲及南美洲等國家經濟大如他們,以全破首富比爾蓋茲為例,他的財富等於16個開發中國家國民生產毛額總和。

他說,中國的崛起更是十分值得重視,像中國的電子業、資訊通訊等供應商更超越了美國。但他指出,中國脆弱的經濟金融體系蘊藏危機,包括自然資源的不足及城鄉差距大等,都是對其發展有相當大的影響。

李天任校長說,很高興本校有這樣的機會舉辦這場活動。他說,這樣全球的研討會就像偉大的冒險家馬可孛羅、哥倫布及鄭和等,都是抱著對世界的好奇心,在世界各大洲以知識文化作交流。本次的研討會就是抱著這樣的熱誠,彼此觀摩及相互切磋,分享各自的優點及缺失。

林彩梅院長表示,這次活動邀請了各國菁英共聚一堂,希望大家可以在這3天有美好的時光。研討會時間是14日至16日,14日於圓山大飯店舉行,15日至16日將於本校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進行學術論文研討及閉幕典禮。

點閱人次: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