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百花池的春天 園藝系為華岡稍來春的新訊
-- 園藝系奉獻苗圃給文大 期許百花盛開耀華岡
文/宋庭萱     【2006/3/20】友善列印
百花池也有春天,為華岡帶來早春之訊。
迎接春天來臨,本校園藝系為華岡整裝斂容,展現大學生的創意,也為文大添綠換裝,煥發青春風格,園藝系已是第二度贈送校園新園圃,今年換新裝的是華岡學子最愛的百花池休閒去處,沿小池旁遊走,春意盎然的苗圃躍然眼前,相當搶眼,更為華岡帶來早春之訊。

上週五、六兩天,天空高掛著烈日,園藝系同學依舊關心依著愛護校園環境的熱忱,由園藝系3年級「造園組組長」周政緯帶領1、2年級的學弟妹,拿著大小不同的鏟子,從最初的除草動作,到將一株株強韌的紫牡丹、白瑪格麗特、朱蕉等花草植入土壤,細心澆水固定土塊、清洗葉面,一步一腳印,馬虎不得,期盼為苗園紮下穩根,耐穩花品,期許久住於百花池畔,不但讓百花池亮麗無限,甫萌芽的小綠芽更讓華岡增添一份春天青綠色彩。

周政緯說,自前年由園藝系創意設計,首度贈與大義館旁的花圃後,學校開始重視校園的創意綠園設計的風格,因此,今年續交由園藝系設計百花池的重責大任,從一開始的規劃植土,園藝系花了很長的設計思考時間,連設計的花朵也是考量陽明山風大雨強之特性,選擇耐操美豔的花朵,使之美麗的花圃永久保存。

周政緯也表示,每一年能為學校百花池座造園活動感到相當開心,希望自己的設計能把百花池裝飾得更漂亮。此次特地植入多年性且耐風的花草,使之成為永久性的造景,衷心期盼各位師生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期待學校可以給他們更多機會,讓華岡的各個角落都紀錄園藝系創作努力的每一份用心。

園藝系3年級的王茂康則認為,參與百花池造景相當有成就感,尤其是在每位同學都會經過且重視的休閒去處的百花池設計造景,真的很光榮。王茂康希望藉由美麗的花圃,讓文大師生都能感受到文化春天的氣息,獲得大家共鳴喜愛,也享受這股隨處綠意盎然的美景。

點閱人次: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