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紅十字總會秘書長郝龍斌、議員王浩夫人蒞臨文大參訪 讚嘆環設研究成果
文/童蕙伶     【2006/3/21】友善列印
張鏡湖董事長與郝龍斌秘書長、議員王浩夫人王麗珠女士聯袂前往數位環境設計實驗中心,感受最新科技的都會設計觀念。
21日上午,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郝龍斌秘書長與台北市議員王浩先生的夫人王麗珠蒞臨文大參訪,與張鏡湖董事長於大恩十二樓貴賓室進行短暫晤談後,即前往環設學院的數位環境設計實驗中心體驗奈米建築及都市實驗室,感受最新科技的都會設計觀念。

張鏡湖董事長與郝龍斌秘書長、議員王浩夫人王麗珠女士聯袂前往環境及都市多媒體實驗室,了解位環境設計實驗中心的運作及其它實驗室所研究的範圍。

首站即參觀建築及都市環境模擬研究室,郝龍斌秘書長讚嘆數位化成果,且認同學生透過簡報展現大學生創意專業的一面,相當肯定,聽完簡報,郝龍斌秘書長與教授密集討論,期許可以積極開發數位模型,節省許多實際勘察時間及人力。

隨後,一行貴賓再赴智慧建築結構及構造實驗室,透過建築結構狀態監控模擬實驗平台,防止因為多震台灣造成建築結構體的傷害。郝龍斌秘書長強調,台灣的建築影響整體結構,若能透過產學合作,建立新的方向,是相當好的一個方向。

環設學院陳錦賜院長提到,文大興建的奈米建築及都市實驗室,全間實驗室是聲控操作,展現文大積極研發高科技的能力,配合社會需求研發最新一代的建築設計觀念。

郝龍斌現任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秘書長,曾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新黨全國競選及發展委員會召集人、立法院新黨黨團召集人、立法院新黨黨團副召集人、立法院厚生會秘書長、立法院科技協進會召集委員、立法院教育協進會召集委員、中華民國立法委員、國立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讓愛穿透障礙」計劃顧問、德桃癌症關懷文教基金會榮譽顧問。

點閱人次: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