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世界級大師雲集驚豔你的耳朵 巴洛克音樂會系列三隆重登場
文/楊玲     【2006/4/10】友善列印
驚豔你的耳 震撼你的心 一起回到那個璀璨的時代吧
「驚豔巴洛克音樂會系列三」熱烈登場!藝術學院自去年7月份邀請法國知名音樂家來台演出「驚豔巴洛克音樂會系列一、二」獲廣大迴響,藝術學院陳藍谷院長將於4月18日再度邀請法國、希臘、義大利等著名音樂大師來演奏!國內著名大提琴家孫千淨老師及蘇晶晶老師,亦會同台演出巴洛克時期不同作曲家作品,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陳院長表示,此次邀請的音樂大師陣容龐大,包括小提琴家阿曼玎•拜爾、魯特琴家帕斯卡•孟特耶、周瓦絲里;大提琴家蜜瑞里•夏莉等4位國際知名演奏大師。而國內著名大提琴演奏家孫千淨老師及蘇晶晶老師更會同台演出巴洛克時期不同作 曲家作品。

為讓華岡學生亦能聆聽世界大師級的演出盛會,原票價為300元,只要是華岡學生登記參加,即可享有八折優惠,機會相當難得,今年演奏日期為4月18日禮拜二,時間為晚上7點半,地點是在中山堂光復廳。

有意參加盛會的同學有可透過e-mail方式寄至ading@staff.pccu.edu.tw查詢;或致電本校分機39805,手機0968036206及傳真(02)28618267詢問。欲親身查詢可至大仁館4樓藝術研究所。

陳院長補充說,藝術學院「德理格音樂中心」成立至今,已推出「驚豔巴洛克音樂會系列一、二」等高水準演奏盛會。其中巴洛克時期演奏更是深受大眾喜愛。所謂巴洛克時期指的是17世紀及18世紀上半葉的藝術風格,特別以其豐富多變的建築與音樂風格備受世人肯定與喜愛,成為那一世紀的藝術潮流。

此一時期歷史承接文藝復興,延續古典時期及浪漫時期,為歐洲文化中「除舊佈新」時代,在各方面都有重大的改變與成就。尤其是藝術上的世俗化特色,精力充沛,勇於創新,以其華麗雄偉著稱。當代名家包括莎士比亞、西萬提斯、魯本斯,林布蘭特等,對世界影響極為深遠。

陳院長說,藝術學院未來會為同學提供更多元的頂級藝術展演,亦將朝向四大目標努力發展,包括持續以高水準的藝術展演,領導各類藝術課程之精緻化;加強藝術學術理論之專研與出版;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並希望透過強化兩岸藝術學術展演交流與實質互動,為華岡藝文奠下深厚根基。

點閱人次: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