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內華達大學來訪 華岡之美深印腦海
文/李品怡     【2006/3/27】友善列印
華岡之美 深印內華達教授們心頭
24日上午由甫在44週年校慶獲頒傑出校友的李雪玟學姊帶領下,來自美國內華達大學的副校長Dr. William Cathey和三位音樂系的教授來到文大參觀。雖然今天天候狀況不佳,但絲毫不減教授們的熱情,華岡的美讓幾位貴賓印象深刻。

教授們首先參觀華岡圖書館,藏書量在國內大學圖書館排行數一數二的文大圖書館,讓教授們留下深刻印象。李雪玟學姊表示教授們對於文大圖書館相當稱許,尤其是我們高科技設備,在資訊的提供上甚至比國外來得好。

收藏許多書法大作和歷代藝術品的華岡博物館也是貴賓們的參觀重點,在博物館陳明湘館長的介紹下,教授們對中國歷代的書法藝術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其中,題在扇子上的書法更吸引教授們的焦點,紛紛向館長提問。而牆上一幅字跡狂放的作品也引起教授們的興趣,甚至主動詢問館長內容為何。3樓的歷代陶瓷作品區則讓教授們感到很新奇、有趣。而以飛魚文化著稱的達悟族那造型獨特的船隻也讓教授們嘖嘖稱奇,從沒看過這麼有特色的船。

教授們也走訪文大新落成體育館,在畢輔組顧乃群主任的帶領下來到體育館六樓眺望遠方景致。除了風光明媚的觀音山,還有一望無際的天母商圈,更讓教授們意外的是在體育館即可看到享譽國際的101大樓,紛紛拿起手中的相機拍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將這美麗的風景永遠典藏在心中。而教授們也親臨正在舉行大專籃球聯賽的2樓場館,雖然正值球隊練球時間,但教授們對於活動式的觀眾坐椅仍然大表稱許。

點閱人次: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