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念。唸。戀」 僑生春季聯誼會輔大舉行 文大僑生「彩綢扇子舞」帶來高潮
文/蕭俊發     【2006/3/27】友善列印
95年度僑生春季聯誼會 文大僑生「彩綢扇子舞」帶來高潮!
95學年度北區僑生春季聯誼會「台灣念。唸。戀」,18日在輔仁大學盛大舉行。此次活動的主題配合僑生留台的親身體驗,因而將主題取為「台灣念。唸。戀」,更深具意義。

一年一度的北區僑生聯誼會將北台灣所有大專院校的僑生們齊聚一堂,更難得邀請到僑務委員會會員及多位長官的蒞臨,而僑務委員會張富美會長更以一段VCR為到場的僑生們加油打氣,希望僑生們能在寶島得到難能可貴的專業知識,待畢業後回國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為了讓當天的節目更具意義,大會安排了各大學擺攤義賣,義賣的食物由僑生親自準備家鄉的菜肴如:馬來西亞的「黃姜飯」、「摩摩喳喳」、「椰漿飯」、「金三角」;緬甸的「水煮米粉」等食物,供到場的學生購買以回味家鄉食物的味道。

當天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僑生,也為春節聯誼會準備節目。如淡江大學的醒獅團表演、實踐大學的五光實射,台北大學的緬甸點燈舞,政治大學的印度舞,台北醫學的鬼舞者之亂舞春秋,長庚的情聲藝動,輔仁的馬來西亞現代舞蹈。

本校僑生更為大會帶來了一曲充滿中國色彩的中國彩綢扇子舞,為該次的活動帶來高潮。表演一開始就贏得了全場來賓的掌聲,全場的氣氛更是因為曲子的節奏而跳躍起來,該節目更獲得了各位長官的讚許。

帶領本校僑生的僑外組吳玥玲老師,對於文大學生的表現讚賞有佳。吳老師表示,同學們為了這一次的表演費盡心思自創這一支屬於華岡僑生的中國彩綢扇子舞,藉由舞蹈表演改變本地學生對於僑生的刻板印象,更希望後年的北區僑生聯誼會能夠在文大舉辦,希望外界看到文大的美與文大僑生的團結性。

本校僑生聯誼社社長何詩莉同學參與這次舞蹈的演出,她表示,她們一共花了半個月的時間準備這次的演出,過程中發生不少趣事,也從中獲得平日在校內上課之外的感動。

點閱人次: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