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科系出國留學講座 過人來給你溫馨提醒
文/李品怡  攝影/林怡君   【2006/3/27】友善列印
想出國留學嗎?學長經驗談讓你掌握第一手資訊
出國留學是很多同學的夢想,但出國前需要面臨的眾多英語檢定卻也是很多人的夢靨,該怎麼準備功課對同學們來說也是燙手山芋。不過有了學長的幫助可就不一樣了!生科系特別在27日中午舉辦了「留學前的預備」演講,由生物系末屆蕭豪青學長替學弟妹們解惑。

生科系傅木錦主任表示蕭豪青在學期間即相當優秀,現在退伍後又取得到德州大學進修的機會,不過仍在等待更優秀的大學的入學通知。而蕭豪青未來的研究重點將放在生物技術、生物醫學和細胞生物方面。

蕭豪青提醒學弟妹們要好好思考自己身為台灣學生的競爭力何在。即使華語算是大市場,但英語還是世界上最流通的國際語言。另外,台灣的學術狀況也是學弟妹們該考慮的地方,畢竟現在仍然是僧多粥少的狀況,無法對議題有深入了解。而台灣的環境是否適合從事生態方面相關研究,是否能讓同學自由的接觸有興趣的議題,也是學弟妹們要要好好思考的層面。

蕭豪青也鼓勵同學們多多參加社團和課外活動,因為那可以幫助你訓練口才和邏輯思考的能力。另外,若是有機會擔任社長或是副社長等職位,也可為自己加分。不過,功課當然還是第一優先。他說國外研究所通常很注意同學們的在校成績,尤其是大三、大四的表現。另外,以生科系為例,也可多多參與系上計劃,看看師長們在做些什麼,不但不會浪費太多時間,也可為自己多累積些經驗。

而同學們相當關心的英文考試問題,蕭豪青則是給了多聽、多讀、多看、多讀、多寫等「多接觸」的建議。也許以上法則聽來是陳腔濫調,但他能夠成為歷久彌新的金科玉律,想必有他的道理存在。另外,「少量多餐」則是他給同學們在研讀英文時的忠告,希望同學們可以循序漸進,而不是囫圇吞棗。

另外,若是想要增進英語聽力,BBC Learning則是他推薦的最佳教材,因為它篇幅不長,同時還有清楚的中文解釋,線上發音更是它一大優點。多看電視上的英語頻道也是方法之一,如「動物星球」或是「Discovery」都會是很好的選擇。

點閱人次:42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