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安徽省公共關係學會貴賓蒞校參訪 張董事長親臨陪同參觀
文/陳昱旗     【2006/3/29】友善列印
28號大陸安徽省公共關係學會一行人蒞校參訪本校,展現地主情誼,向來積極暢導推動兩岸教育交流的張鏡湖董事長特出席座談接待。張董事長強調,文大近幾年為落實國際化教育改革之理念,積極改善軟硬體教育設備,期許成為台灣私立大學之龍頭地位。


居中安排兩岸高等教育交流的是現任立法委員馮定國先生,負責安排相關的事宜,馮定國立委認為,透過兩岸教育互動,了解中國文化大學的教育理念,也可讓大陸高校研習相關經驗,為兩岸交流盡一份心力。

此次貴賓包括了大陸安徽省公共關係學會吳克明副會長、魏耀民副會長、周宏理事、馬忠林理事、丁翼理事、董慾軍理事、張德副秘書長等專業人士一行7人,此行目的是希望了解本校如何在學術領域創造如此卓越之成績,透過張鏡湖董事長詳細解說強調,近幾年校方斥資投入軟硬體設備,輔以創辦人之辦學精神讓在場貴賓們印象極為深刻。

吳克明副會長現場積極向張董事長介紹安徽省的地理位置,歡迎張董事長前往大陸參觀。吳克明副會長說,安徽省位於中國華東地區西北部、長江、淮河分別橫貫本省南部和北部,面積13萬多平方千米,人口約為5897萬。

安徽的資源與工業更是居大陸之頂尖首位,包括以其豐富的煤鐵資源基礎上建立「馬鞍山中型鋼鐵聯合企業」,相關的主要工業部門有鋼鐵、礦山機械、電機、化工、紡織等,未來將積極培訓相關專才,加強當地的工業技術。

張鏡湖董事長並引領著公共關係學會貴賓一行人,參觀在資訊中心九樓的歐豪年美術中心,總務處事務張明義主任全程陪伴。吳克明副會長表示,透過參訪過程中得到不少寶貴的經驗,不枉此行。為感謝張董事長的熱情接待,特別送上一份具有紀念價值的禮物給本校,雙方並在文大貴賓室裡雙方合影留下歷史的美麗一刻。

點閱人次: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