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未來小小音樂家! 林口國小國樂團至文大體驗藝文之美
文/劉玉婷     【2006/4/10】友善列印
林口國小國樂團 於30日參觀本校 小朋友們認真聽講
拋開多日的陰雨綿綿,30日的陽明山是個春光明媚的艷陽天。台北縣林口國小國樂團蒞校參觀。54位國樂團的小朋友與其父母藉由參觀本校的國樂系、西樂系及華岡博物館等設施,讓每一個參加活動的小朋友,拓展視野,及早規劃將來的遠景。

小朋友們與師長手牽著手,浩浩蕩蕩的走在校園裡,好奇地觀察校院內的景物,天真的笑容讓路過的文大師生們忍不住多看兩眼。

國樂團先後至西樂系及國樂系的課程觀摩,上課的師生們為他們詳細地解釋樂器及其使用方法。剛開始,小朋友們害羞得不敢說話,但在文大師生們熱心的帶領下,片刻化解尷尬,現場歡笑聲不絕於耳。

然而,可別看他們年紀小,該準備的工具到還一個不少。小朋友們隨身攜帶筆記本,不時的記下老師的講解及參觀的心得。父母們則負責在一旁按快門,記錄下孩子們認真筆記的可愛模樣。

參加活動的國樂團小朋友們表示,很喜歡這樣的活動,希望可以有機會多參與類似的活動。也希望長大後能像國樂系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一樣就讀景色宜人的中國文化大學。

大力推動這次活動的,林口國小國樂團後援會會長張銀華提到,這是國樂團首次的戶外教學活動,經由類似的課外教學,拓展孩子們的視野。

張銀華提到,讓孩子們藉由這樣的活動,對自己所學的樂器有更深的認同感。而父母們也可以利用這次的機會,和小朋友一同學習,進而達到親子教育的效果。

點閱人次: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