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內灣及花海農場一日遊即日起開始報名!歡迎身心障礙學生一同享受大自然
文/童蕙伶     【2006/4/10】友善列印
想體驗內灣風華及花海農場的美景嗎?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學輔中心資源教室學期校外教學活動又來囉!想和視障或聽障同學一遊新竹內灣,協助觀賞介紹美景及傾聽內心世界的同學都可以報名參加,即日起至4月30日前報名,5月7日暢遊,學輔中心熱烈歡迎身心障礙學生報名參加,好好趁假日到戶外走走,享受大自然。

這一次學輔中心資源教室的舉辦的活動,將帶領同學們到新竹內灣老街及大溪花海農場,沿途除了欣賞國道風光,學輔中心會在車上讓同學比賽卡拉OK大賽,讓同學在坐車的同時也能放聲高歌。

新竹內灣是客家古樸的房舍及悠靜小鎮,風景以吊橋、老街名聞遐邇,老街熱鬧的程度足以媲美西門町,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客家小吃,如圓仔湯、肉粽、麻糬及擂茶等等。而內灣火車站上方的歐風日式建築,精緻完整又色彩繽紛,是遊客爭相留影的地方。

負責籌辦的學輔中心林佳瑩老師說,電視偶像劇當道,有不少同學建議想去這樣美景地方,感受那股農場清新之美,為協助視障生或聽障生聆聽大自然之美,這次也開放學輔中心的義工或工讀生報名參與,透過一起出遊協助這些身障同學感受自然美景。

大溪花海農場位於大溪慈湖旁的草嶺山,佔地約十五公頃,以花卉田園景觀為主,於主要栽種季節性景觀光卉,西洋香草植物,以及有機蔬果等,並在至高點設立景觀景台,可遠眺整個石門水庫、龍潭台地以及大溪鎮全景,為觀賞大溪夕照絕佳所在,也是偶像劇著名的景點。

學輔中心也在大溪花海農場舉辦輕鬆遊及DIY自費活動,有「點點神功」、馬賽克、陶瓷彩繪及澎澎樂等活動。而歐洲風格的精品店及花卉欣賞是此行的重頭戲之一,一年四季以數公頃以各種顏色花卉所組成的「彩虹花田」,空氣裡不斷瀰漫著淡淡花香,能讓同學們放鬆心情。

有興趣報名的同學,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可到大義105資源教室找林佳瑩現場報名,身障生免費,而一般生每人只需繳交100元即可,可透過電話報名02-28610511分機12605及傳真至02-28611947報名。此次活動參加人數共40名,額滿為止。

點閱人次: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