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土資系留學講座 吳美瑩教授:選對好工作 如同婚姻大事
文/許嘉玲     【2006/4/12】友善列印
土地資源學系系學會於3月31日下午3時,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邀請到目前在紐約州立大學任教的吳美瑩教授,針對同學畢業後留學及出路演講,讓同學思考自己未來就業方向及應具備資格。

吳美瑩教授亦是文大土資系畢業的學姊,演講一開始,即以活潑生動的說話方式,拉近師生距離,坦率的說出台灣學生太安靜,直呼不習慣,立刻帶動現場氣氛,以互動的對話方式提問同學,同學也給予熱烈的回應。

吳美瑩說,其實自己也是誤打誤撞進入土資系的,最後也因為這種奇妙的緣分,讓她目前能有機會任教於紐約州立大學環境科學系教授生態學。她覺得生態學是很有趣的一個學科,生態環境和生活息息相關,像空氣污染及土壤侵蝕都是可看、可觸碰得到的,不像數學的方程式,買菜也用不太到。

接著,吳美瑩也舉出同學們畢業後有可能的出路,像是高考、普考、不動產仲介,或者從事拉保險,或是繼續留在國內就讀研究所,想要出國深造的同學,也要努力唸書,提升托福的成績。她藉此勉勵同學,現在就要開始努力,把骨子打理好,就可以迎刃而解將來的挑戰,也強調繼續升學的必要性,讓自己有更快升遷的機會。

吳美瑩教授提醒學弟妹,要不時地尋找自己的興趣,進而去了解,例如對有機化學有興趣的同學,日後想要出國深造,在課堂上就要留意,不要忽略普通的小問題,這些有可能成為你的興趣。像是何種耕種方式可以讓土地流失的情況減輕、如何讓植物不容易生病,這些日後也有可能自己的專業領域。她鼓勵學弟妹對外可以參與研究計畫,加深自己的學術領域,而參加義工也是豐富自己經驗不錯的選擇。

最後吳美瑩提醒同學們要慎選工作,選對好工作,跟嫁對夫、娶對妻同等重要,她認為同學現階段不要只顧著交男女朋友,思考未來人生方向也是很重要的。

點閱人次:30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