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掌握自身優勢 固定產業穩紮穩打 長期深耕才有機會成為職場達人
-- 「2006年校園徵才」職場達人吳睿穎小姐分享職場的甘苦
文/徐敏華  攝影/徐敏華   【2006/4/13】友善列印
你準備接招了嗎?職場達人吳睿穎小姐與華岡人暢談面試技巧!
14日中午於菲華樓舉行「2006年校園徵才」社會新鮮人求職技巧專題講座,此次講座主題為「面試大方談-面試技巧講座」,由職場達人吳睿穎小姐暢談面試之面面觀!

吳睿穎說,觀念、態度及能力均為職場最受重視的問題。他說,現今的企業喜愛EQ高的員工,可以延伸溝通能力及團隊合作的精神,就像台積電聯電等企業需要的是團隊的研發而不是有個人英雄主義的人。

履歷表的工作經驗如果洋洋灑灑的寫了一長串,就代表自己的經驗很豐富?吳睿穎說,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履歷表的豐富通常會讓主管對你有不好的印象,顯見短期內更換許多的工作,穩定性定,通常被列為危險員工因子。

吳睿穎說,履歷表上的工作經驗最好滿一年以上,且當我們在找工作的時候,最好要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想做什麼、且能做什麼。

其實,自己可以替自己個性做詳細分析,了解自己的優劣勢以及有什麼樣的核心競爭力,因為要想在企業長期深耕,就必須不斷創造自己被利用之價值,這是很重要的。

吳睿穎也提到,關於未來職場的趨勢,從產業面和企業面來說,近期有偏向高學歷低成就,如大學生的學歷卻做高中生的事等;也就是說關鍵在於核心競爭力而不再是學歷。再者,短期契約的時代來臨以及應該找定一個產業,不斷地深耕穩紮穩打,才有機會創造自身價值。

吳睿穎強調,關於撰寫履歷表之注意事項,包括:不超過兩頁為原則、須是電腦打字,最重要的是不能有錯字、每一大項請用不同的字體表現、要貼專業的照片、聯絡的電話最好寫兩至三個、學經歷、希望的待遇及要應徵的項目一定要寫清楚。

哲學四陳俊宏同學說,此次講座的內容讓自己受益匪淺,對於即將畢業的同學來說是個很不錯的收穫,透過這次講座讓自己重新省思,對於未來的規劃也頗有助益。

點閱人次: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