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保暨安全衛生會議  多項課題宣導 期許全方位引領文大積極取得環保國際認證!
文/李品怡  攝影/傅譯鋒   【2006/4/17】友善列印
環保暨安全衛生會議,除了給同學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希望可更進一步可取得國際認證。
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委員會在身兼委員會主任委員的李天任校長與靳宗玫教務長、何英奇學務長、唐彥博總務長及各院院長參與下,14日於大恩館會議室召開94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的環保暨安全衛生會議。

會中針對各項與同學相關的環境議題做探討,除希望給同學最高品質的學習環境外,期許提升環保衛生議題,全方位迎接新世代,期能取得ISO14001和OHSAS18001等國際認證。


委員之一的事務組組長張明義表示,校園環保部分每月定期實施校區消毒工作外,華岡園丁將前往陽明里支援社區環境掃除,希望可以達到敦親睦鄰的效果。另外,大恩館川堂固定舉辦心靈環保宣導活動,為配合農學院週推動心靈環保,也會辦理廢電池與廢光碟的回收。同時,也會加強實驗室、實習工場或是毒性化學物質作業場所之安全衛生檢查工作,以期達到實驗室零災害之目標。

身兼委員會主任委員的校長李天任表示,當學校各項安全設備越來越具規模的同時,希望能夠將各項環安措施拍攝成簡介式的短片,同時以各實驗室的實際取景。製成錄影帶或是影音檔後,放到網路上供取他人閱讀。

有關影片製作可和理、工、農等學院合作,搭配公關室或由校方提撥工讀金給學生製作。另外,關於菸害防治的部份,李校長也表示希望借重董氏基金會的長年經驗為同學把關。

總務長同時也是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唐彥博則指出,根據學生反應,學校在禁菸方面仍未達水準,希望可以再加強宣導,還給同學們乾淨又健康的空間。另外,也希望在僅有極少數學校取得國際認證下,文大也能領先群雄,早一步取得認證。

而在危害通識計畫暨實施辦法草案的討論中,現場委員們討論激烈,紛紛針對草案提出個人見解及需要修改的地方,為的是要給同學最完善的照顧。體育系祁業榮老師就提到在危害物質之通識制度中,不應該在災害發生時才有立即得到正確的危害物質資訊,而是在平時就應有良好的素養,才不會在面對危難時慌了手腳。

點閱人次:30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