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41屆華岡青年頒獎典禮 35名優秀代表獲殊榮 文武雙全表演獲滿堂彩
-- 李校長以「今日的華岡青年,明日的傑出校友」鼓舞之 雙「杜」才女技驚四座
文/楊玲     【2006/4/17】友善列印
大學生活是人生重要階段,有心肯付出的你,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優秀!
第41屆華岡青年頒獎典禮19日於曉峰第一會議廳隆重舉行!李天任校長、各院長及博士班、碩士班、大學部、僑生等共計35名優秀華岡青年及其家屬共襄盛舉!本次得獎者很多都是「身懷絕技」,如舞蹈系杜孟潔同學表演「武松打虎」及國樂系杜孟純同學演奏揚琴「蝶夢」,均是技驚四座,獲得滿堂喝彩!

李天任校長說,「今日我以華岡為榮,他日華岡以我為傲。」這句話十分適合在此鼓舞得獎者。本次得獎的35名華岡青年,都是在全校各系所嚴謹的挑選下脫穎而出,再經過重重的「關卡」晉身決選,最後榮獲殊榮。他們的付出及成功,相當值得肯定!

他說,在整個比較當中,筆試「校史測驗」部分是相當重要,作為一位華岡人的代表,一定要比其他同學更要了解學校的歷史!他以「今日的華岡青年,明日的傑出校友」期許35名得獎同學,希望他們以後可以更上一層樓!

本次活動最特別的是,邀請了兩位藝術學院的得獎者表演。舞蹈系杜孟潔同學表演「武松打虎」,一身紅色打扮的「武松」在台上跟著音樂的節奏舞刀弄槍,跨張的表情加上精準的動作,逗得全場觀眾十分開心。突地,一隻老虎猛地撲來,「武松」左一拳、右一腳、前一轉又後一旋,與老虎打鬥過程中表現出機智風趣,讓全場觀眾拍案叫絕!

國樂系杜孟純同學演奏揚琴名曲「蝶夢」,揚琴的琴足此起彼落下,讓人彷彿看到一隻翩然而來的美麗蝴蝶飛來,開心地恭喜每位得獎者。而杜孟純同學更親自錄製電腦和音,使整個曲子聽起來更加美妙高雅。繞樑三日的琴聲,讓整個頒獎典禮又增添了一件值得回憶的事。

資傳三年級的楊雅玲說,一開始知道要和那麼多優秀的同學競爭,她覺得自己得獎的機會沒有很高,但她還是全力以卦盡力做到最好。從資料審查、筆試及口試一關關「披荊斬棘」,都讓她學習到非常多的東西。

她說,最深刻的是口試部分。她以一首〈原鄉人〉開場,歌詞把她的成長心情作了最佳詮釋。她表示,自己不是在城市成長的孩子,所以一開始來文大念書時,都比別人更努力去學習。雖然經過了許多挫折,但在過程中也學習到非常多的東西。這次得獎真的是一份深厚的肯定及鼓勵!

本次華岡青年得獎者包括,博士班的國企研究所博四劉自強及建築研究所博二林珍瑩;碩士班的英文研究所碩二張雯瑛、政治研究所碩二陳卓泰、大陸研究所碩二林中一、兒研所碩專班二李麗靜、市政研究所碩二、王章凱、運教研究所碩二宋玉麒及心輔研究所碩二薛凱仁。

大學部的哲學系四郭怡汝、中文系文學三A陳明志、中文系文藝四楊玲、日文學系四B廖勇昇、日文學系四B黃聖婷、大氣科學系四林偉文、法學系四B巫健宇、社福學系三何宜臻、生應學系三孫若馨、電機學系四陳奎元、機械學系四B邱皓智、資訊科學系四陳水石、企管學系四A蔡卓宇、企管學系四C王上方、觀光學系四A高偉智、資管學系三A楊雅玲、新聞學系四B方彥迪、廣告學系四A吳佩娟、美術學系四賴欣芳、國樂學系四杜孟純、舞蹈學系四杜孟潔、市政學系三林佩萱、建築學系四張婉婷、教育學系三葉宇倩及國術學系四唐文中;唯一的僑生同學大傳學系四A鄭雅娟等35名優秀同學。



點閱人次:38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