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國際交流財團文化中心理事長權仁赫:「對文大建築物印象深刻。」
文/王景新     【2006/4/17】友善列印
韓國國際交流財團文化中心理事長權仁赫:「對文大建築物印象深刻。」
韓國國際交流財團文化中心權仁赫理事長17日參訪文大,唐彥博總務長與韓文所林明德所長親自於曉峰紀念館10樓歡迎貴賓。權仁赫理事長表示,文大是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對文大建築物印象深刻,很期待文大的學生能多多前往韓國,進行文化或是學術上的交流。



韓國國際交流財團文化中心理事長權仁赫說,由於韓國國際交流財團文化中是民營機構,可運用的經費比起國營機構要多出許多,每年都有計畫補助外籍學生前往韓國語言與文化學習,金額從一萬五千至兩萬美金不等,他很期待文大所有對韓國有嚮往的同學都能把握機會,有興趣前往韓國深造的同學可以參考該中心網站。(http://www.kfcenter.or.kr/home/index.asp)

韓國國際交流財團文化中心位於首爾中心地區,是韓國國民可以與滯韓外國人接觸、進而了解世界各國不同文化的空間。該文化中心為增進互相了解固定時間會舉辦各種活動,如世界各國的美食展覽會、電影和藝術表演等文化交流活動,也會定期舉辦講座及學術研討會,此外,在文化中心訊息室裡可以閱覽到世界各地文化的資料,其中也有韓國與教材可以提供學子們運用。

唐總務長道出,本校是全台灣大學裡最積極與韓國進行各種交流的大學,亦是全國唯一設有韓研所的大學,與韓國教育往來密切,韓文系在林明德所長積極創造中韓教育交流,各項領先指標交流,讓文大韓文培育聞名全台灣。

包括台灣首度舉辦的「韓國語文能力測驗」亦由文大首辦,該檢定考屬於韓國國家級考試,是外國留學生進入韓國大學之前,必須參加的檢定考試,更是韓國企業招聘外籍員工時的招聘標準,往年若要到韓國就學或就業,都必需遠渡韓國首爾或到其它具資格考試的國家考試,相當不方便。

林明德說,文大前幾年就積極爭取官方認證考試可以在台灣舉辦,加上本校韓文系及韓文所每年均會培養近百名的韓語系所畢業生,未來學校都會鼓勵同學積極順利取得此一韓國官方認證資格,不但可前進韓國深造博士班或研究所,對其職場生涯幫助甚大。

正因中韓交流熱絡,唐總務長樂見文大學生能多多到韓國遊留學,畢竟近年來韓國在各方面的崛起是有目共睹的,期許中韓交流創新的未來。

點閱人次:34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