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心動員!教官室呼籲10元有愛,幫助同學度過難關。
文/劉玉婷     【2006/4/18】友善列印
愛心不落人後 宋忠平教官呼籲同學踴躍幫助小傑
愛心動員熱起來!就讀本校生活應用系一年級的小傑(化名),單親家庭長大,家中生計只得仰賴母親微薄收入,勉強維持,日前母親積勞成疾,腹部產生腫瘤,因多年未繳交健保,根本無力負擔醫療費。負責輔導的宋宗平教官呼籲,小傑現在正是需要大家幫助的關鍵時刻,小小十元,募款動起來,發揮愛心,幫助小傑一家度過難關。凡有興趣捐款的師生可親洽教官室。

小傑在學校網頁曾表示,雖然無法和同學一樣,盡情地享受大好青春,但溫暖可人的心,卻從不自貶,認真努力考上大學,其自傳中更提到:「母親總是告訴我,凡事都要努力,不要讓別人看不起單親家庭的小孩。」這也是勉勵自己的座右銘。

不過,正當全家迎向全新生活,大學熱情的快樂正要蓄勢待發之刻,小傑家中卻傳來惡耗,或許是因為長期疲勞累積,小傑母親的身體狀況不甚理想,經常需要出入醫院。但因無法承擔健保費用,母親只得拜託鄰居的幫忙,也幸虧住家附近好心的診所願意讓她看病。在大家的幫助下,小傑母親的身體才得以維持健康。

母親因為心力交瘁,腹部竟長出了一個用肉眼就可辨識的腫瘤。而這樣的病情,已遠遠地超出普通小診所可以診療的範圍。這樣的噩耗,對於經濟相當拮据的小傑母子來說,則無疑是雪上加霜。

不捨母親孤單地與病魔搏鬥,孝順的小傑每星期都返回屏東老家照顧母親。沒有錢搭乘客運,他就坐載運機車的小貨車回家,沒有錢給母親看病,他就省下吃飯與打工錢,而自己則是每天啃便利商店裡快過期的麵包維生。

即使面臨如此困苦的生活,小傑仍堅持母親的原則,不願麻煩週遭的朋友。若不是本校宋忠平教官的關心,至今小傑母子的困難也不會被發現。宋教官呼籲,小傑現在正是需要大家幫助的關鍵時刻,或許平常人眼中不值錢的小小十元,在他們母子手中卻是無限的希望與幫助。

宋教官期許,希望同學們可以積極發揮愛心,幫助小傑一家度過難關,欲捐款同學可至學校大恩館二樓軍訓室,詳情請洽宋忠平教官,動員愛心一起幫助小傑渡過人生之難關,發揮大愛友情。

點閱人次: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