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一年級班展「A祭畫」 普普設計風 華岡青春響宴
文/王景新     【2006/4/19】友善列印
美術系一年級班展 教授直呼超水準!
美術系一年級班展「A祭畫」18日正式開幕,海洋拼貼普普風的藝術創作,展現一年級的無限制的青春創作靈感,還有融合油畫、國畫和裝置藝術的各項展覽,就是要讓華岡之美無所不在。這項展覽期間即日起至4月23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地點為華岡博物館一樓,歡迎蒞臨體驗藝術青春饗宴。



「A祭畫」的開幕儀式特別邀請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美術系系李福臻主任、美術系周哲、林金標、譚國智教授聯合舉辦盛大的開幕典禮。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強調,參展的作品水準創意十足,不像是出自一年級之手,也展現華岡美術系同學們早慧的堅強藝術實力。

美術系系李福臻主任則指出,美術系一年級的同學向心力很夠,尤對人生之第一次盛大展覽尤為重視,齊心不分你我共同為展覽付出,且每項作品創意新鮮十足,點出的創作主題風格亮眼,期許未來能交出好的成績單。

負責參展的美術系一年級班代黃彥超表示,為這場展覽,美術系的同學可說是全體「動起來」,其班展主題「A祭畫」更是大家一同投票、經過一番巧思出來的名字。黃彥超說,「A」代表「art藝術」;「祭畫」則意喻同學們全心全力以畫作當成祭品,展現為藝術犧牲奉獻的意象,林金標教授也說這次展覽的主題跟海報十分吸引人,使其一窺究竟心態的觀眾很多,這就是好的宣傳廣告。

黃彥超進一步指出,這是全體美術系一年級首次的大型展覽,並無限定參展作品的主題與樣式,希望讓每一位同學盡情發揮出專才,展現多元創作實力,正因自由開放的創作風格,也讓這次展覽作品包括有油畫、國畫和裝置藝術,各式各樣的美術作品,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大學新鮮人創作之努力。

黃彥超的兩幅畫作參展,其第一幅名為「海洋」,運用廣告顏料創作,以其拼貼技法完成,融合大量普普風的有趣元素,展現畫作活潑生命力,與「海洋」的主題相呼應。另一幅叫「對角線」,也是場中很受矚目的一幅作品,以油畫創作,巧妙的運用色彩堆疊的方式凸顯主題。



點閱人次: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