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DISC行為模式問卷 讓你我人際交流更順暢  成為職場尖兵!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4/19】友善列印
豐沛人脈存摺 職場新鮮人勇敢向前行!
4月12日上午10點於大恩館409教室舉行生涯規劃講座,邀請本校勞工研究所畢業校友,現任為英國保誠人壽業務經理高明聰先生,與學弟妹分享人際關係對於生涯規劃之影響與重要性。高明聰建議,擁有好的人際關係,可以建立完整生涯規劃,創造新的人生。

高明聰一開始即運用「DISC」—個人行為模式問卷,幫助同學認識自己的個性特質,並且依問卷結果,將同學分為四個組別,依序為D-控制支配型(老虎)、I-影響開放型(孔雀)、S-穩定耐久型(無尾熊)、C-嚴格謹慎型(貓頭鷹)。

高明聰說,屬於D-控制支配型的人,在職場最不利情況常會以直接有力的行動控制環境,最適合控制權局、需要挑戰的工作環境;I型則是開放型的人,會說服別人合作,受歡迎得到支持時最能發揮效率;S則屬穩定耐久型的類型會以持續穩定的態度與人合作,完成個別的工作,需要和諧、合作的工作環境;而C型則是嚴格謹慎型的人,於現有環境中做事準確無誤,甚至於不利環境中仍堅持,所以適合有標準、需要精確要求的工作。

高明聰經理藉由分析各類型不同的行為模式與人格特質,引起同學的興趣及認同感,加深對四種類型的印象,同時讓大家了解自己適合的工作環境與性質,作為將來生涯規劃的參考。此外,分組討論時,高經理鼓勵同學上台分享經驗,並運用該方法,精闢地談論自己所屬的類型,同時也可以找出與另外三種類型相處合作的方法。

高明聰認為,人與人相處容易因不同的個人特質,難以協調合作,或是無法彼此認同,假如能夠掌握自己的個性特質,進而了解他人的性格特性,想要擁有好的人際關係與適合自己的工作就不再是難題了。

點閱人次: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