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就業講座】群琁總經理賴國政 期勉地理系同學勿當草莓族
文/詹侑益  攝影/詹侑益   【2006/4/24】友善列印
地理系19日邀請群琁地理資訊地理顧問有限公司賴政國總經理,為即將面臨畢業進入職場的大四同學講授 「GIS的就業市場」。賴總經理除分享創業過程與經驗外,更期勉同學應專精於所學領域,堅持自己所就業市場,擴展自身抗壓性,才是成功的重要方法之一。

賴總經理畢業於台大地理系,求學期間就擔任教授的研究助理,藉由研究從中獲取許多GIS的相關知識,因此在此機緣下與研究所同學共同成立了「群琁」,在教授從中介紹客戶及參予研究時認識的業界朋友合作之下,逐漸建立群琁公司在GIS上的威信,也奠定了群琁現今良好的發展。

賴總經理表示,「轉業不生財」因此同學於畢業前必須充實自己所學領域,堅持專精於固定行業中擴展市場,在工作中獲得其中樂趣,才能夠有機會成為該領域市場上的龍頭企業,領導市場走向獲取利潤。

賴總經理說,本身是算是心態開放的業者,對於七年級的青年學子並不抱持質疑眼光,但仍發現現今青年在抗壓性及守時觀念上確實有些許不足,建議學生特別注意在求學過程中的生活習慣與所建立價值觀,將決定往後進入職場的表現好壞。

群琁地理資訊地理顧問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9年,為國內第一家專為提供地理資訊系統服務之專業顧問公司,開發經驗最多在台灣唯一具有15年專業實務經驗,提供地理資訊系統整體規劃、系統發展、技術支援、地圖數化、教育訓練及問題諮詢各項服務。

群琁有限公司在網際網路地理資訊系統上與中華電信互相合作,從民眾最關心的事物著手,提供e世代地政及都市計劃便民服務。更在國內首創E-GIS的電子商務系統,將GIS技術確實服務各類客戶適宜的形式。

點閱人次: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