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溫泉協會許嘉田顧問教大家—立足台灣 放眼世界 擺脫失業潮!
文/侯偉琪  攝影/侯偉琪   【2006/4/24】友善列印
許嘉田顧問以「夢,望,網」與大家共勉追求新夢想。
畢輔組主辦「職場權益知多少?」的演講,20日由觀光系邀請現任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顧問許嘉田蒞臨演講,為觀光系同學破除「畢業等於失業的魔咒」!

年幼喪父的許嘉田,年輕時打工幫忙家計,工作經驗非常豐富,一步一腳印由基層做起,經過多年的努力之後,成就非凡,曾任長榮集團發言人、長榮航空發言人、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總經理、台中福華飯店總經理等多項職稱,他以自身經驗提供同學們寶貴的就業參考,也不斷呼籲大家活在當下,從現在起開始努力,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

許嘉田顧問認為觀光業的含括範圍很廣,遍及溫泉、賭場、賽馬、航空、海洋休閒、農村休閒、飯店管理,應該多多增加個人的國際視野,要走出去,不要故步自封,吸取別人的優點來提升自我,培養豁達的心情,有容乃大,期許自己成為「國際人」,現在國與國之間的藩籬已經逐漸縮小,競爭對象已經不僅是國內,而是擴展為全球性。

除了實際經驗以外,語言能力更應多多益善,它所照成的影響不可小覷,語言可以消弭人與人之間的誤會,拉近彼此的距離,這對於服務業者來說相當重要,許嘉田強調,絕對不可以對英文妥協。

許顧問還說,野可經由加入國際團體或組織提升自己的國際觀與能力,留學、遊學、旅遊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不要讓「留學」變成「學留」,學成之後,還是要回來貢獻祖國。

面對大學生所說的「畢業就是失業」,許嘉田的回答是,休閒業的就業市場很廣,服務業是最不可能從地球上消失的行業,服務行為是無法由機械取代的,服務業秉持的是一步一腳印的精神,達到經驗與聲譽的累積,只要肯努力,「畢業就是就業」!

許顧問一再強調競爭是全球性的,身為服務人,必須注重禮儀、服裝,態度要適當的謙虛且合群、彈性,她她開玩笑說,否則「了不起」會變成「不起了」!他更強調,有夢最美,以其「夢,望,網」與大家共勉之。

許顧問說,只要擁有夢想,將它變成希望,進一步把它牢牢網住,就可以為自己的職涯人生創造美麗的未來!

點閱人次: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