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三國演義」重出江湖 「三一舞團」帶領你顛覆傳統
文/劉玉婷     【2006/4/20】友善列印
「三國英雄」現身文大囉!
人文精神重建烈火,由學務處、工學院及舞蹈學系聯合首度主辦的「三國傳奇之赤壁說唱演舞台劇」活動即將在4月26日於華風堂盛大展開,劇團表演以其中國傳統名著「三國演義」角色固有的人物特性,融入西方戲劇的概念,重新賦予「三國」全新的場景,現代傳統味十足,邀請全校師生一同進入新三國領域。

籌劃本次活動的學務處周博裕老師強調,首度舉辦大型舞台劇表演,主要是導引青年學子體會人文精神之價值,引發年輕人良知,並以學理及理性面對人生,建立個人生活文化及人生方向。

本次舞台劇演出將邀請知名的「三一舞團」,一改中國傳統名著「三國演義」角色固有的人物特性,透過西方戲劇的概念,給「三國」全新的場景,配與其雄渾豪邁的音樂,與鮮明激烈的肢體動作,賦予每一個古老角色新現代感,也讓這部家喻戶曉的傳統小說,有其全新的意義,一同帶領觀眾顛覆傳統,迎接新未來。

此一舞台劇不同於以往著重「三國」的計謀策略,而以「人文三國」為主題,試圖引起同學們反思的人文精神與人性價值,環繞正反相生、陰陽虛實的智慧而展開,以倒述手法,採「歌舞劇」的形式展演。

這場舞蹈更結合音樂劇,加入唸白及歌唱的元素,使觀眾對於劇情有更深入的了解。周博裕老師表示,品德教育與人文精神是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環,透過回顧傳統不變之固有歷史,培養年輕學子以理性、有道德且深度涵養方式的思考問題。

周博裕老師更期許,能以這樣活潑的劇團表演,為文大注入新的生命,更希望擺脫舊式的演講說道理的生硬手法,改採輕鬆的活動方式,吸引更多同學參與,不但體驗舊傳統道理及其豐富歷史之美,更能融合現代生命,為古文明創造新生命力。他強調,舞台劇內容精采可期,歡迎有興趣的全校師生,踴躍蒞臨欣賞,一同進入新三國世代。

點閱人次: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