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亞洲首位榮膺殊榮 張董事長獲韓國國立安東大學頒授榮譽理學博士
文/楊玲     【2006/4/21】友善列印
張董事長榮獲韓國國立安東大學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韓國學生上台獻花致意。
中韓學術外交新頁!張鏡湖董事長成為首位亞洲以教育風範家被國立安東大學頒授榮譽理學博士之最高殊榮。19日於韓國安東大學,由權寧建校長親頒授該學位證書於張董事長,為中韓教育交流邁向新里程碑,現場觀禮師生爆滿,學生獻花祝賀,恭賀張董事長榮獲國立安東大學榮譽理學博士。

穆閩珠董事、李天任校長、韓文所林明德所長也遠赴韓國親臨見證頒授之歷史一刻,權寧建校長強調,張董事長是令人欽佩的教育家,尤積極推動中韓教育,對培育韓語教育不遺餘力,亦為知名的理學博士。

張鏡湖博士自國立浙江大學史地系畢業,美國克拉克大學地理學博士,曾任哈佛大學、約翰霍布金斯及威斯康辛大學研究員、美國夏威夷大學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及新加坡南洋大學校外考試委員、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講座教授、聯合國文教組織熱帶水文與氣象委員會召集人、國立臺灣大學教授,自民國73年起經董事會推舉擔任董事長迄今。

曾獲選為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中華民國私立大學第一屆十大傑出教育家、對國際學術合作交流極為重視,目前已榮獲韓國慶熙大學、湖南大學、日本創價大學、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頒贈名譽博士學位,享譽國際,如今再榮獲國立安東大學之榮譽理學博士之最高殊榮,成為首位獲選之亞洲人,顯其教育地位之重要。

見證頒授名譽博士的李校長則強調,國立安東大學與本校有近20年的姐妹校情誼,也是全台灣首所與其締結姐妹校的大學,交換生交流頻繁,該校相當重視台灣唯一的姐妹校情誼,敬佩張董事長治校理念及致力推動學術交流之熱忱,首度頒授國立安東大學榮譽理學博士之最高殊榮,成為該校在亞洲第一位授頒之教育家。

文大韓國交流團獲韓國政界及教育界重視,今(20)日將再接受韓國金泳三前總統及金鍾泌國務總理特別於自家官邸設宴盛大招待。

21日則將與韓國各界重視的政治明星首爾市李明博市長會晤暢談,希望能夠推動城市教育,為中韓交流創新頁。

李明博市長因大刀闊斧整治韓國清溪川,使其成為最美麗的都會城風貌,成為韓國新一代的政治新明星。李明博市長一生富有傳奇經歷,曾經靠撿垃圾完成大學學業、曾因不滿軍政府而蹲過半年大牢、曾執掌南韓龍頭企業現代建設公司而叱吒風雲、而今跨入政壇的他,憑藉高度政治敏銳及高明的政治手腕,讓他成為韓國首都首爾現任市長,因大刀闊斧整治韓國清溪川,使其成為最美麗的都會城風貌,成為韓國新一代的政治新明星。優秀政績及個人魅力,讓他極有可能參與競選韓國2007年總統大選!  


點閱人次: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