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巴爾扎克與小裁縫」 新聞系林美惠教授與妳我一起剖析現代男女愛情觀
文/吳鎮全     【2006/4/21】友善列印
歡迎全校師生一起來看電影!「巴爾扎克與小裁縫」要大家看到電影深層之美。
文大首場針對宿舍職涯探索之課程的「女性生涯」將於4月22日下午1點至4點於曉峰圖書館7樓團體視聽室,邀請本校新聞系林美惠教授擔任講師,欣賞影片「巴爾扎克與小裁縫」,透過專家分析影片,剖析現代男女新觀念。

為輔導學生職涯規劃與促進就業力,由學務處畢輔組主辦,學務處生輔組與學輔中心協辦的宿舍職涯系列講座,「女性生涯」講座則是其中的一場,由於這是宿舍職涯第一場電影講座,首重男女觀係,期盼透過講師專題演講及實例示範等之方式,提供同學在未來職業規劃上更清楚更明確。

林美惠教授說,為讓同學們了解「巴爾扎克與小裁縫」這部電影,特別於講座前向大家介紹影片精彩片段,希望可以讓同學深入電影,剖析電影原意,體會生命實意。林美惠教授解釋,「巴爾扎克與小裁縫」原著是導演戴思杰的法文自傳體小說,曾於西元2000年狂賣50萬冊。

另外,該本著作已經翻譯成為24國語言,於世界各地均列暢銷書排行榜一、二名。同時是 2003年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成為當年城影展「另一注目」單元的開幕片。林美惠教授表示,屆時將在影片結束後解讀「現代男女的愛情」,期許與年輕學子進一步切磋。由於「女性生涯」講座於曉峰圖書館7樓舉辦,更歡迎有興趣男同學一同參與,分享男女相處之道。

點閱人次: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