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外華語教師研習營文大取經  結合現代科技教學 期許迎接新卓越華語教學世紀
文/許嘉玲     【2006/4/24】友善列印
國外華語教師參訪,體驗另類的文大現代風。
行政院僑務委員會與文大城區推廣合作,聯手推動「國外華語教師見習營」,首站參訪陽明山文大校本部,透過聯訪國內大學的硬體資訊設備,同步學習如何讓華語課程結合科技與網路,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語教師,跟上時代的腳步。

展現美麗華岡城區之美,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語教師首先即在古典館樓-大成館前拍團體照,滿懷雀躍的心情,迎接華岡午後帶來的美好。一系列參訪活動,由本校公關室畢淑燕老師帶隊,以其嫻熟參訪經驗,為每位華語貴賓們作精闢學校簡介並參觀文大校園。

本校素來以節能科技自詡,仇人坡上公佈欄屬於全校師生活動預告重鎮,為24小時展現校園點滴,採先進科技的太陽能公布欄,讓每一個師生隨時都能掌握校園訊息。位於後山的「文大情人坡」,則是情侶夜晚賞夜景的最佳場所,每逢周休假日或入夜之後,情侶相擁俯瞰台北之美,已成為台北人最愛的賞夜景點。

值得一提的是,體育館內附設的泳游池,還被評選「綠建築」,學校把游泳池池內的廢水重複使用,成為各大樓馬桶沖水之用水,而各大樓冷氣所排放的熱氣,則造就這所室內游泳池溫度的來源。

學校的體育館是本校最引以為傲的建築物,去年九月底落成啟用,斥資23.6億新台幣,中間全無樑柱,採由拱型建築所支撐起來的,外觀上呈現圓弧柱形之美,亦成為媲美台北101大樓的唯一最高地標,遙遙相望,各自以其美麗風華坐落於北台灣。

體育館電梯裡均設有即時資訊傳播站,由於李天任校長重視校內訊息的現代科技新資訊傳播觀念,故在大樓每個電梯旁都設有數位電視,播放即時新聞。體育館的電梯,更是堪稱為「景觀電梯」,可一睹台北盆地的丰采。

文大居於獨特地理環境,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旁,得天獨厚的環境,加上矗立體育館地理位置之關係,更成為吸引許多台北市境內的國小同學前來從事鄉土教學,一窺台北盆地的奧妙。華語中心的駱老師表示,參訪文大有百聞不如一見新觀感,跳脫原本的先入為主觀念,跟想像中的文大不一樣,實有邁入國際化之潛力。



點閱人次:28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