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項外語獎學金開始申請 嘉惠外語專才同學
文/王景新     【2006/4/26】友善列印
多項外語獎學金開始申請 嘉惠外語專才同學
積極鼓勵學業表現優異的同學,本校設有多種獎學金提供同學們申請,備受同學青睞的「外語能力優秀獎學金」已開始接受申請,包括英、日、法語成績優異的同學,均可透過學校網站進入學生專區下載報名表,最高獎學金5,000元,每種獎學金名額高達80至200名,最晚至5月15日前提出申請。

「外語能力優秀獎學金」是專門為外語能力測驗達到一定成績標準而設置的,給真心投入學習外語的同學一份實質的鼓勵,這類獎學金共分成英語、日語、法語三項四種獎學金,歡迎符合條件與資格的同學,至學生專區進入至申請報名作業項下載報名表並將成績證明單,備妥後自即日起至五月十五日前提出申請。

「提昇英語能力獎學金」,申請資格為本校學生在學期間參加英文能力檢定且TOFEL筆紙測驗成績達520分、TOEIC 640分、IELTS 5級、全民英檢中高級或電腦托福測驗190分,不過,英文系學生限TOEFL筆紙測驗成績達550分、TOEIC760分、IELTS 6級、全民英檢中高級或電腦托福測驗213分以上,但已有獲領「英語能力測驗優秀獎學金」者,不得再申請本項獎學金,此獎學金全校限額200名,成功申請者每人可獲新台幣兩千元。

「TOEFL能力測驗優秀獎學金」,凡本校學生參加英文能力檢定且TOEFL筆紙測驗成績達580分、TOEIC 850分、IELTS 6.5級、全民英檢高級或電腦托福測驗237分,但英文系學生限TOEFL筆紙測驗達600分、TOEIC 890分、IELTS 7級、全民英檢高級或電腦托福測驗250分皆可申請,限額全校80名,獲獎者每名新台幣5,000元。

「通過日語語文能力測驗獎學金」,申請資格必須為大學部在學生在學期間參加「財團法人日本國際教育協會暨國際交流基金會」所舉辦之日語能力測驗一級檢定合格者,方可申請,特別注意的是所繳交相關合格證明文件上登載之年度以最近二年為受理範圍,本獎學金全校限額僅只10名,每名獲選者可獲新台幣最高獎學金5,000元整。

「通過全球法語鑑定考試獎學金 」申請資格為就讀本校大學部在學期間參加「全球法語鑑定考試」經評定為DELF2或DALF級者,研究生需取得 DALF級方可申請,全校開放8個名額提供申請,通過者每名可得新台幣5,000元。

凡有意申請的同學除了必須要5月15日前在自己的「學生專區」裡,進入申請報名作業區塊中下載各獎學金申請表提出申請之外,還必須要在5月16日前檢附通過的測驗正本與影印本一份,至大恩館10樓課外組吳秀雯小姐處完成申請報名作業,其間之審核作業將由各相關學系處理,課外組將於結果出來後統一公告錄取同學。






點閱人次: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