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華岡羅浮群36歲生日 當我們同在一起為主題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4/25】友善列印
羅浮群團慶 歡樂一整天
華岡羅浮群在陽明山上舉辦了36週年團慶;藉由團慶的機會讓伙伴一起參與戶外活動,並沿途欣賞陽明山的花季風景。今年團慶的主題是「當我們同在一起」是就是希望華岡童軍團的每一位伙伴,於這一天透過一系列精采的活動,在所有人的心中留下彼此一同歡笑的回憶。

連續的雨日,多虧老天爺賞臉給了我們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更有老伙伴開玩笑的說真是「天佑華岡」! 除了幼(女)童軍、童子軍、羅浮和群友,更有不少的家長來一同參與登山活動。當天第一個活動”七星知我心”登七星山公園的活動,為我們的團慶拉開了序幕。沿途除了風景優美、天氣晴朗外,還因為幼童軍與家長的互動而爲登山添加了不少趣味與效果!就在笑聲的陪伴下,一群人陸陸續續登上了七星山公園。

在那休息片刻後,工作人員還準備了美味可口的午餐及接下來一連串的趣味遊戲;不管是家長、群員或是小朋友,個個都完的不亦樂乎。而且青少年童子軍們更展現過人的活力,僅花一小時半的時間,攻上七星山的西峰和更高的東峰。下午回到了文化大學,進行本次團慶的特別規劃「擕手相印」的絹印活動。由參加人員帶穿過的淺色T恤,將搜集來的樹葉塗上顏料後轉印在衣服上。不論是家長還是幼童軍,每位伙伴都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紀念服。

擕手相印活動後緊接著的就是一年一度最隆重的團慶儀典。一直在童軍團背後默默的支援的服務員及團長們也都到齊了,且本社指導老師李燕美主任及蕭玉清老師都到場參與,讓羅浮群倍感榮幸。同時也頒出了華岡羅浮群特有的獎學金及新上任的服務員及幼童軍團長…等。

最後在學校內,進行精采的營火晚會,令人讚嘆不已,連家長們都為晚會出了一個簡單又精采的節目!幼童軍的可愛演出及搞笑的童子軍都讓大家印象深刻,而羅浮群在連續2個星期辛苦準備的營火節目,也讓整個營火進入了高潮。最後在總團長連建華的火邊談話下,溫馨的讓一整天回憶深深的放進所有伙伴的心中。

此次的活動,使學生與家長的互動生色不少,也讓大家更進一步的了解華岡羅浮群,進而達到我們團慶主題當我們同在一起「When we are together!」,要記得,華岡童軍團永遠是我們最溫暖的家。

點閱人次: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