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三一舞團舞出「新三國演義」 歷史哲理融合新舞劇 道德美感深植人心
-- 學務處 工學院及舞蹈學系主辦「三國傳奇之赤壁現代舞」 讓華風堂搖身成為藝術殿堂
文/王景新     【2006/4/27】友善列印
三一舞團舞出三國演義 暗藏人生哲理
學務處、工學院及舞蹈學系聯合主辦的「三國傳奇之赤壁現代舞」26日華風堂正式演出,三一舞樂劇坊舞者柔美肢體動作,以現代舞風呈現古典小說之美,搭配全新現代的燈光配樂,讓華風堂搖身成為超水準的藝術殿堂。





學務處生輔組周博裕老師指出,首度與工學院週會聯合舉辦,期許讓全校同學感受藝文陶冶之美,而這次演出的舞者許多都還是在學的大學學生,包括來自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以及文大舞蹈系的優秀同學。

周博裕老師強調,為給大學生道德觀念的深植教育,今年三一舞團以現代舞的方式呈現出中國古典小說的精髓,舉凡「孔明草船借箭」、「借東風」等家喻戶曉的經典片段都在舞者優美而協調的肢體中活靈活現。

三一舞團為了能忠實的呈現出三國演義小說中的經典文句,特別破例在現代舞的演出裡加入台詞,使現代舞呈現出舞台劇的新風貌,特別的是在舞台的兩側各架設一座字幕機,讓現場觀眾透過人生哲理的經典名句,體會舞劇之美。

這齣「三國傳奇之赤壁現代舞」共分成十五幕,除各個舞者們洗練俐落的肢體動作外,燈光與配樂相輔相成的配合使得這齣舞蹈博得滿堂彩,像是「赤壁烽火」一幕,使其舞台幾乎呈現一片火紅,演出赤壁之戰當時熊熊烈焰染紅整片天空的意象;「華容道上」也把戰敗落魄逃回北方的曹操模樣與心境刻畫得微妙微肖。

優異的舞群中,就讀台北藝術大學的陳韋安一人分飾關羽、蔣幹、黃蓋三個重要的角色,在各個角色演出每位角色的獨特性,相當引人注目。英文二B的羅育妏表示,驚訝於這次演出的水準之高,因為之前他曾在國父紀念館看過幾個現代舞蹈的演出,所費不貲,如今可以在文大就近欣賞到免費又具有水準的演出,讓他感覺深為文大人是幸福也值得驕傲的。

點閱人次: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