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就業講座】大學四年不白過 多方涉獵它系課程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4/28】友善列印
「選擇比努力還要重要」!巫奇勳學長說,只要選擇自己覺得對的路,認真努力,就有機會站上世界的舞台。
生命科學系範圍廣泛,要想大學四年不白過,多方涉獵各系所科目,充實大學生活是必要階段。生命科學系於4月24日舉辦生涯規劃講座,特別邀請生物系第九屆畢業的巫奇勳學長蒞校分享規畫全新職涯。

「大學生活規劃,是每一個準大學生應該了解的事」,巫奇勳學長說,大學生活是一生中的黃金歲月時期,現今不少大學生,通常只是忙碌的去完成別人交待給他們做的事情,根本不去思考意義。甚至有些同學從一開始為何要上大學,以至於讀何科系,都是由別人選擇,這樣讀大學的心態,根本就非一個負責任的大學生活。

巫學長說,不管未來要就業或者轉讀研究所,都需在能力範圍內,針對三大類包括基礎課程、興趣選課、外系選課,自由的選擇喜歡的課程,多方涉獵,才有機會透過這樣課程,了解自己未來的職場角色,但前提是該上必修課還是要上,避免被當,反而得不償失。


巫學長說,不要把自己認為就是生命科學系的學生,就只侷限在系上所開的課,可修外系的課,多學習不同技能,增進自我的發展。

有效善用人際關係互動,也是大學必修科目。巫學長說,生命科學系的範圍很廣,所學的東西自然多,正因如此,反而需要更虛心向別系請教其專長,由於外系的老師不同的教學方式,亦或是跟不同系級的接觸,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然後互相切磋學習,增進彼此的友誼。

針對畢業時的論文做準備,平常就先找自己有興趣的主題,以最基礎短篇的論文開始,然後延伸至相關領域。巫學長建議我們,畢業前最好擁有資料收集、閱讀分析、寫報告、及外語能力。

尤其是外與能力,不管是將來要就業或是要讀研究所都一定要的必備常識。至於未來的出路,學長給我們一句簡單又值選擇比努力還要重要」,巫學長說,只要選擇自己覺得對的路,認真努力,就有機會站上世界的舞台。得深思的話,那就「未來想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換句話說,「選擇比努力還要重要」,巫學長說,只要選擇自己覺得對的路,認真努力,就有機會站上世界的舞台。

點閱人次: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