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媒體居然出現親熱鏡頭? 文化大傳再次發揮創意
文/童蕙伶     【2006/4/27】友善列印
大傳系拾圓畢業展,4月28、29、30日將在京華城11樓文化會館舉行!
最近在文大校園內的華岡電視新聞台,不難看到一連串文化大傳拾圓畢展的宣傳短片,連播四支不同的系列宣傳片,在「尋找篇」的張力、「日期篇」的KUSO、「保險套篇」的激情後,最後一支「感性歲月篇」以不同於前三支的風格登場,以感性的餘韻畫下系列宣傳片的句點。

文化大傳拾圓畢展的宣傳片組與華岡新聞台合作,在校內的液晶營幕播放畢展的宣傳片,文化大傳第十屆畢展籌備小組表示,希望藉由影片的大力放送,將畢展資訊傳達給校內的同學們。

宣傳片組提到,四支宣傳片各有不同的主題及風格,除了使用電影預告方式、搞笑甚至激情外,也少不了感性的元素,除了告知文化大傳拾圓畢展資訊這個重要目的外,將四年所學以及巧思創意融入其中,讓文大的同學看到大傳系的「創意無限」。

拍攝「尋找篇」的導演,大傳4A王倩倩表示,文化大傳第十屆畢業展已經籌備一年了,隨著時間的接近,也有許多人向她詢問畢展在哪裡舉辦,所以希望以尋找的方式來呈現神秘感外,也向大家證明這一屆的畢業生,為了次畢展所努力付出的心血,就如同片中的開頭一樣「堅持自己的信念,突破自己的極限」。

對於無厘頭的「日期篇」,負責拍攝的大傳4A胡君豪說,不斷重覆4月28日的目的,主要是強調畢展將在4月28日舉行,劇情則是表達一種令人擔心它不來,卻又期待的心情,希望惡搞又有趣的畫面能夠加深同學們的印象。

關於「保險套篇」當中「特別的驚喜」,導演胡君豪表示,為了尋求分鏡的流暢及畫面的美感,他們在前製作業中下了很大的功夫;必須在一分鐘內鋪陳容易理解的劇情,後製的剪接也是一項挑戰。胡君豪認為,利用男女親熱的畫面會使人有高度的期待,最後出現的轉折「拾圓」,也有讓人會心一笑的趣味及創意。

「感性歲月篇」的導演胡君豪表示,拍攝這部宣傳片所花的成本算是系列影片當中最少的,但富涵的意義卻最深遠。影片主要是運用時間的類比與緩拍的節奏,畫面的轉換,呈現歷久彌緊而感性的氛圍,除了告知第十屆畢展的訊息外,也充分包含了十年里程碑的意義。

文大大傳系第十屆拾圓畢業展,4月28、29、30日將在京華城11樓文化會館舉行,歡迎大家一起感受大傳系同學們的創意以及努力!

點閱人次: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