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明尼加駐華大使桑契斯蒞校 跨國雙學位制度成會晤焦點
-- 張董事長獲韓國榮譽博士 桑契斯大使恭賀 本校與蔣公淵源成話題
文/楊玲     【2006/4/28】友善列印
李校長以其流利英文向多明尼加大使介紹文大之美。
華岡學術外交新一頁!多明尼加共和國駐華大使桑契斯28日早上蒞校拜會張董事長及李校長。桑契斯大使對於本校交換生制度、跨國雙學位實施方式等都感到相當有興趣,雙方相談甚歡。會晤後由李校長親自陪同桑契斯大使參觀校園,桑契斯大使被陽明山清麗的風景深深吸引,李校長更娓娓道來本校校名與先總統蔣公的淵源!

桑契斯大使與張董事長及李校長會晤相談熱切,雙方對於本校交換生制度、雙學位實施方式等作深入交流。李校長說,本校交換生及跨國雙學位制度嚴謹,本校學生在學期間出國修習學分大學部需要18學分、碩士班需要8學分、博士班則需要6學分。

李校長說,跨國雙學位認定方面,指的是本校與教育部認可的國外大學簽訂雙方授與學位合約,協助學生於本校修業至少滿二學期後,至簽約國外學校進修,並於符合雙方畢業資格規定後,就可以取得兩校相關學位。

桑契斯大使對於跨國雙學位學費深感興趣,頻頻詢問相關議題。李校長表示,一般赴國外交換生二學期約需3,000元美金,相等於10萬元台弊左右。在學費方面,交換生只需繳交本校的學費即可。對於清寒學生,本校也提供多方面的獎學金管道,如外交部就有設立800元美金的獎學金,有興趣的同學可提出申請。

張董事長與李校長日前赴韓之旅,尤其張董事長榮獲韓國國立安東大學榮譽理學博士,成為該校首位頒發此一殊榮之亞洲教育家,桑契斯大使欣然恭賀。李校長也提及,為了迎向卓越大學,本校也創先台灣各大專院校,與韓國四所知名大學正式簽訂「跨國雙學位協議書」,包括國立安東大學、慶南大學、慶熙大學及西京大學四所大學,同時再與韓國知名漢陽大學簽訂姐妹校正式協議書。

赴韓之旅也拜會了韓國前金泳三總統、金鍾泌國務總理及備受韓國各界重視的政治明星首爾市李明博市長。同時,此行中更與韓國黃龍植駐台北大使多次碰面,李校長笑說,本校最近與「駐華大使」十分有緣份,在學術交流之餘,希望彼此友誼長存!

結束精彩且深入的會晤後,由李校長親自陪同桑契斯大使參觀校園,桑契斯大使被陽明山清麗的風景深深吸引,對於中國文化中「山水風光」似乎有更深入認知並為之欣賞。

李校長在過程中更娓娓道來本校校名「中國文化大學」源由。李校長說,本校創辦之初,原擬命名為遠東大學,後因接受先總統蔣公之言,更名為「中國文化學院」,後因張其昀創辦人以復興中國文化為己任,又致力發展西方科技精華,讓「中國文化學院」教務蒸蒸日上,更於民國69年,被教育部核准改為「中國文化大學」!

點閱人次:335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