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百花池22日(今)晚間6點半上映「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請停下你的腳步 用眼睛好好去「呵護」他們
文/劉玉婷     【2006/5/22】友善列印
你比「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堅強嗎﹖ 停下來好好觀看他們的故事吧!
為「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加油!日前商業周刊以大篇幅報導「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封面故事,故事內容描寫一個唇顎裂以致靠長長的鼻胃管進食的小男孩及一個重度肢障、腦性麻痺患的女孩,他們以小小年紀憑藉堅毅的意志,努力過他們的人生!社福系將於22日(今)晚間6點半在百花池隆重上映這部感人勵志好片,請同學停下腳步,用眼睛來「呵護」他們!

由社福系主辦的「讓愛從華岡飛揚」公益活動週正式展開,本次最特別的是,他們將於22日(今)晚間6時半在百花池隆重上映「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本片是戲劇系影劇組畢業的林育賢導演最新力作。本片講述了祥祥與珊珊兩位身心障礙小朋友和他們的親人,在面對社會壓力、經濟壓力與扭曲的社會價值觀下,卻仍舊堅強生活的動人故事。

林育賢導演用細膩的鏡頭,紀錄這兩位身心障礙小朋友,對抗病魔與社會壓力的真人真事,一上映便獲得社會熱烈迴響。故事講述八歲的祥祥是唇顎裂患者,因錯過最佳治療期,直到現在仍不會說話,無法進食。而且需要靠長長的鼻胃管進食,因而被暱稱「大象男孩」。珊珊則是重度肢障、腦性麻痺患者。瘦小的她面對艱難的戶外移位訓練,從不放棄,常常一邊哭泣一邊告訴自己「珊珊加油」。

本次活動負責人社福系霜毅柔同學在觀看完本片後表示,小朋友堅強的表現深深地打動了她。她提到,祥祥與珊珊需要的是社會的鼓勵而非同情。霜毅柔也表示,此片對她的衝擊不僅是小朋友的堅忍不拔,更讓她體認應加強對於疾病的宣導工作。她呼籲,及早發現疾病,及早接受治療,可減少祥祥與珊珊的病案再度上演。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一片為導演林育賢暨金馬獎得獎作品「翻滾吧!男孩」後又一真實紀錄片,已成為伊甸基金會年度影片。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的林育賢,大學時代就已參與多部影片的攝製工作,並參加本校推廣部各種相關課程,為日後的作品奠下了深厚的基礎。


點閱人次: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