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術引領兩岸教育 張董事長與浙江大學簽訂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書
-- 第二屆校友學長出席浙大校慶酒會 張董事長致詞強調質樸堅毅復興中華文化 
文/楊玲、李文瑜     【2006/6/2】友善列印
張董事長緣情浙大 引領兩岸教育交流新一頁!
學術引領兩岸教育!張鏡湖董事長與唐彥博總務長5月20日親赴浙江大學正式與全中國排名前3大名校浙江大學簽訂「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書」,領先全台灣成為唯一與之簽約的私立大學;張董事長更以浙大第二屆校友身分,出席浙大109周年系列校慶慶祝酒會,並以「地球增溫的影響」為題於浙大發表演講,熱情與師生互動,為兩岸交流寫下歷史新頁。

張鏡湖董事長為浙大第二屆校友,與之情誼深厚,緣於此,張董事長屢屢安排文大師生參訪,獲極大迴響,為加深彼此互動情誼,兩校終訂於5月50日簽訂「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書」,由浙江大學倪明江常務副校長、張鏡湖董事長及唐彥博總務長聯合簽署協議書,實質促進雙方教學與科學領域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成為全台灣唯一與大陸浙江大學簽訂交流合約的私立大學。

倪明江常務副校長於簽約典禮時致詞強調,文大這幾年推動中華文化之教育不遺餘力,教育發展首屈一指,可以和文大簽訂合作協議對浙江大學而言,是一個很大里程碑。張董事長則說,浙江大學是我的母校,已回母校二至三次,非常高興兩校可以有這樣的合作關係,對兩岸高等教育而言已是飛躍的進步。

由於兩校簽訂合約對兩校均為重大里程碑,張董事長特別接受浙江大學新聞科系同學的採訪,張董事長知無不言,暢談兩岸教育問題,獲學生記者熱烈反應,不少同學尊稱「張爺爺學長」,歡迎張爺爺學長多多來浙大為學生演講,分享教育的知識。

張董事長亦同時獲邀成為浙江大學40多萬位校友的代表,5月21日當天張董事長以校友總會新一屆理事會理事身分出席浙大第二屆代表大會暨109周年校慶慶祝酒會,獲全場校友熱烈歡迎。張董事長致詞時強調,當年浙大僅只有2000多位學生,自己為史地系第二屆學生,班上只有三至四位同學,為求學大家心連心,手牽手,為浙大教育求學盡一分心力。

張董事長說,文大學生每年高達二萬六千人,已是台灣最多學生的最高學府校內宗旨為「以質樸堅毅之精神,復興中國文化」,這更是未來兩岸教育的最高目標。

為歡迎遠從台灣熱烈支持的張董事長,浙江大學特別於5月22日安排與師生面對面演講,張董事長以「地球增溫的影響」為題發表演講,探討美國遭逢超強Katrina颶風重創New Orleans,肇因於地球增溫衝擊地球現況,期許以天地人和諧的融合觀念,以身為地球一份子盡最大心力。

點閱人次: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