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當東方遇上西方!國劇系年度劇展「C+D 無解」&「白蛇盜草」6日興中堂登場
-- 國光劇團一級導演蒞校指導 偶像名模許偉甯擔綱設計服裝
文/李渼詩     【2006/6/5】友善列印
紐約百老匯的「貓」與中國的「白蛇傳」衝撞出美麗的花火!
國劇系將在6月6日晚上六時三十分於興中堂正式登堂演出「C+D 無解」&「白蛇盜草」,將傳統戲曲的保守與封建的印象,轉化為紐約熱情的歌劇,中西融合,演譯出當東方遇上西方的碰撞火花。


國劇系公關葉志堅表示,正因東西方的文化差異,為世界的藝術之美注入了新文化潮流,也正因華岡人的勇敢創新,將傳統戲曲轉化為紐約百老匯的「貓」、席捲全球的「歌劇魅影」或法國「鐘樓怪人」的中國風潮。

葉志堅強調,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在於他們有共同的本質,「和歌舞、演故事」,不過就是語言、音樂與文化的不同罷。

這次在六月六日的演出,就是這個夢想的開始。為了讓戲曲符合時代潮流,又不失中國的文化風采。文大國劇系特別請來了國光劇團一級導演朱錦榮,統排指導兩部戲的演出,更由於時尚名模許偉甯本身也是這班的同學,所以便由她擔綱負責一切的服飾、彩妝等事宜。

「C+D 無解」是一部如同「貓」的音樂劇,有著時尚的曲調,和前衛的服裝。在律動的音樂中,訴說著一個貓與狗的故事。「盜仙草」則是改良式的歌仔戲,雖是傳統劇碼,卻在名模許偉甯服飾彩妝的巧思下,別見一番難得的時尚與流行。


點閱人次: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