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同濟社和自閉症兒童的兩次相處機會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6/7】友善列印
自閉症兒童將自己所見畫在紙上,表達開心的心情。
本校五大服務性社團之ㄧ-華岡同濟社最具代表性的一支隊,不同於其他縣市學友會或是服務性社團!這是一支專門服務自閉症兒童的一支社會服務隊。每學期會有兩次帶他們出去玩的機會,這兩天的目標就是增加他們和別人互動,讓他們覺得很開心。家長們也都很歡迎我們帶他們的子女到外面走走,也可以利用這兩天充分的休息,養足精神。

這一期的隊長孫潔芮表示,上一期當過假期服務隊的隊長,而這一期當自閉隊的隊長,感覺很不一樣!主要的原因就是服務的對象不一樣了!所以要學習的東西也更多更廣,同時也了解到自閉症兒童家長的辛苦,深感敬佩!期許這期的夥伴也可以有所收穫,有所成長。

因為服務的對象不一樣,所以隊員上的徵選也有一定的要求,第一的先決條件,必須先走過社上的假期社會服務隊一期,才有資格加入這支服務隊,集訓的過程也不同於一般的寒暑假服務隊,在課程方面,也請來了自閉症基金會的老師來學校演講,讓夥伴對於自閉兒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同時也欣賞了許多關於自閉症小孩的影片,影片後彼此相互討論學習!

這支隊不僅只是服務他人,同時也是在充實自我的一支服務隊!相信夥伴們經過這一期的訓練,對於自閉兒都有更多不一樣的想法,也懂得付出更多的耐心與愛心去接觸他們,算是很成功的服務學習方式!

社團資深老夥伴也表示,成立自閉症工作隊的最初目的,不只是為了落實平時服務,同時也是幫助更多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關懷自閉症的孩童,不僅減輕家長們的負擔!也是帶領自閉症兒童走出戶外的優質管道!未來期盼有更多的服務隊能夠一同來這塊領域做服務!


點閱人次: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