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走出校園!紡織系參觀企業 發表近五十篇公開論文!
-- 遊走傳統現代 吸取實業經驗 校友學長貼心介紹企業文化
文/侯偉琪     【2006/6/7】友善列印
參訪的學生 睜大眼睛仔細觀看工廠內的設備!
紡織系於5月26日舉辦校外企業參訪,特別選擇大東紡織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超臨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兩知名企業參訪,還特別安排嶺東科技大學舉行的「第22屆纖維紡織科技研討會」,貼心的企業還特別安排文大紡織系的校友邱永和學長,親自帶領學弟妹們和老師們參觀公司。



大東紡織公司為國內傳統紡織製造業,包含有紡紗及織造兩大部門,由陳文助總廠長及蔡文典副廠長親自接待紡織系的師生,透過廠房的參觀與介紹,讓紡織系的同學親臨身感受工廠的特色及未來發展的趨勢。

南緯公司及民欣公司共同投資經營的台灣超臨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紡業高科技,以「超臨界流體」之經驗,應用於紡織領域的染色技術及殺菌清,成功開發LCO2超臨界液態二氧化碳工業洗淨機台。

畢業於文大紡織系的校友邱永和學長,現正擔任台灣超臨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協理,親自帶領學弟妹們和老師們參觀最現代化的全新設備,體驗這種符合環保又節省成本的新一代綠色洗淨設備發明,特殊參訪的經驗,讓紡織系師生穿梭於傳統與創新之間,為紡織系學生找出未來發展新方向,依同學的興趣,可以選擇開創新穎,也可以擇善保守。

此次參訪還配合參加第22屆纖維紡織科技研討會,紡織系共有二十二篇口頭發表及十三篇壁報式論文於此次研討會中發表,同學將在校所做的研究,透過口頭或壁報來展現,勇敢站在台上和大家分享努力的成果,也藉此增加膽識,為未來職場的挑戰做準備,這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更是一次難得可貴的經驗。

點閱人次: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