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囉!祝福全華岡畢業同學展翼華岡 快樂出航!
-- 畢業典禮首度在體育館舉行 文大史上創舉
文/吳鎮全     【2006/6/9】友善列印
畢業典禮首度於體育館舉行,可預期盛況空前。
6月9日將是每一位畢業華岡人昂然走出文大最重要的日子-第44屆畢業典禮即將在體育館正式登場。正因畢業「只有一次,不能重來」!8日在總務處公關室陳素真老師帶領下,已先行在體育館進行一連串的預演,包括場地音響架設、工作人員位置安排、典禮流程穿插、頒獎人受獎人上台順序、畢業致詞等,期許為明天的畢業盛會寫下完美的歷史。

今年畢業典禮首度在體育館舉辦,不但可以容納更多的師生,還特別開放家長區入場觀禮,感受畢業生正冠的隆重莊嚴,也因以往畢業典禮在大忠館華風堂舉辦,由於場地關係,典禮必須分成上、下午兩場,分散畢業生人數,但今年首度在體育館一次完成畢業程序,展現體育館全方位發展邁進,更是文大史上創舉。

畢業典禮的預演流程,包括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以及來賓的致詞後,緊接著將頒授畢業證書及頒獎,依序為頒授博士學位證書、碩士學位證書、學士學位證書、碩士班品學兼優獎狀、大學部品學兼優獎狀。

畢服會主辦的畢業生、在校生致詞代表、以及司儀甄選活動中脫穎而出的致詞代表,分別是國樂四楊媚婷、俄文三蔡銘江、以及戲劇二何巧雯。三人即是明天的致詞代表與司儀,為追求美好的明天的畢業盛會,預演時三人都使盡渾身解數,展現司儀及致詞代表的自信與美麗。

預演致詞之後,將由音樂系柴寶琳老師獻唱,婉轉歌聲唱出畢業生的離愁,更唱盡了畢業生璀璨的未來,在場同學無不為之動容,為畢業盛會掀起溫暖的高潮。

首度引領全國率先推動的「畢業生宣言」,將由學生會會長亦為中文系文藝組楊玲同學為代表。畢業生宣言誓言為-
「我願意,踏入職場之際,認真思考未來職業對社會與環境的影響。」
「我立誓,全心投入工作,為社會及整體環境盡最大心力。」
「我宣示,盡畢生之力,創造一個沒有偏見、歧視和打壓的平等世界。」
「我保證,傾一生之心,付諸行動愛護未來世代的環境與地球。」

陳素真老師強調,預演是追求更圓滿的畢業盛會,更是每一個畢業生不可出錯的美麗過程,希望明天的畢業華岡展翼盛典,每一個畢業生都可以順利從華岡出航,找到自己人生最美的停泊港。

點閱人次: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