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外花街洋溢風采 買氣、人氣強強滾!
文/林雅琪     【2006/6/9】友善列印
充滿熱鬧氣氛的花街!
驪歌在耳邊響起,這份濃厚的畢業感情傳到校內外,學校附近的花商紛紛提前開跑,無論買氣、人氣都強強滾,今年不再只是花束,從娃娃到大型氣球,提供文大師生們另一種禮品的溫馨新選擇!



今年第一年加入的花商有許多都是學校的學生,二年級生應系的何旻珮說,因為在學校有學過「花藝課」的課程,所以對花材和包裝都很熟悉,就大膽的和五位同班同學一起擺攤,加上她們看到場外的花商都沒有販賣「胸花」,因此她們以「胸花」和「小型花束」為主。另外,她提到她們從市場批貨、處裡花材和製作成品花了三天的時間,這一次的經驗不足,相信明年能熟能生巧,再一起來賣花!

在仇人坡下的花攤鄭老闆說,今年因應學生的要求提前三日開始預售,從大型的花束到單隻的花朵都相當受到學生們的歡迎。今年的花較往年貴,因為連日不斷下的豪雨讓花價也連翻好幾成,尤其是向日葵比往年貴很多,小型花束價錢約400到600之間,單支的花材加上娃娃約150到250間。

在OK便利商店旁的花攤林老闆提到,今年最受學生喜愛的仍然是充滿陽光和朝氣的向日葵,另外,紅玫瑰、桔梗、海芋、百合和火鶴都相當受到學生們的歡迎,搭配的有小熊娃娃、進口巧克力、金莎花或是大型氣球,買氣相當旺盛。

今年的買氣強強滾,各花商都盡出奇招,用買花送娃娃或金莎花來吸引客群,讓今年的畢業離愁增添不少熱鬧的氣氛。

點閱人次: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