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展翼華岡 希望掌舵!94學年度畢業典禮 彩繪生命夢想揚帆
文/呂祥竹     【2006/6/9】友善列印
展翼華岡!94學年度畢業典禮體育館溫暖熱情展開!
第44屆文大畢業典禮今日上午10時首度於新落成之體育館舉行,由李天任校長主持開幕儀式,期許今年7,242位華岡畢業生們能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有所不得,反求諸己」自許,秉持華岡人的精神,成為社會棟樑。



張鏡湖董事長於致詞中則引用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所揭櫫的「質、樸、堅、毅」標的,期望畢業生能持續秉持實事求是、精益求精、士不可不弘毅的大格局,展翼華岡,邁向未來。

今年共有7242位畢業生,其中包括博士班畢業生36位,碩士班畢業生482位,大學部6049位,推廣部675位。

李天任校長在典禮致詞上表示,本校彙聚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及海外學生,在華岡共聚,享受文大的明媚風光與鳥語花香,體驗華岡的風雨陰晴和雲霧縹緲,這些都將成為終生努力追求知識的美麗點滴。

對於即將投入職場或再深造的畢業生,李校長指出,「凡耕耘者,必有收穫」,身為華岡人,更是任重道遠,期待畢業生們能成為社會菁英與國家棟樑,為大我貢獻。在畢業之際,除恭賀同學拿到畢業證書之外,希望畢業生別忘了感謝一路陪伴的師長、家長及親友。校長最後更鼓勵畢業生以滿溢的信心、謙遜的態度與華岡人的韌性,迎向未來!

張董事長於典禮致詞中則勉勵畢業生,「終生學習」、「質、樸、堅、毅」。創辦人揭櫫之「質、樸、堅、毅」,質樸是以道義,而不是以權力,質為文質彬彬的君子,除了在外表下做努力,在內心更要遵守王陽明先生的「致良知」,而堅毅則是曾子說的「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張董事長表示,社會需校有更多的人才投入,而今日,又有一隊生力軍自文大展翼,期望畢業生能秉持「終生學習」與「質、樸、堅、毅」的精神,以此貢獻社會。

典禮中並由音樂系柴寶琳教授以一首「我親愛的爸爸」,獻上祝福,祝畢業生鵬程萬里。最後,首度引領全國率先推動的「畢業生宣言」,由中文系文藝組,同時兼任學生會會長楊玲同學為代表,帶領畢業生宣讀畢業宣言-

「我願意,踏入職場之際,認真思考未來職業對社會與環境的影響。」
「我立誓,全心投入工作,為社會及整體環境盡最大心力。」
「我宣示,盡畢生之力,創造一個沒有偏見、歧視和打壓的平等世 界。」
「我保證,傾一生之心,付諸行動愛護未來世代的環境與地球。」

點閱人次: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