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市捷運接駁公車路線動態資訊系統 讓你不用在大排長龍苦守公車!
文/詹侑益  攝影/詹侑益   【2006/6/14】友善列印
台北市捷運接駁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提供便捷服務
真的不需要再等公車!台北市捷運接駁公車路線動態資訊系統,本校將透過各項資訊管道,公布候車資訊掌握捷運接駁公車位置及到站時間讓學生、師長節省候車時間來大幅提高大眾運輸服務品質。

台北市捷運接駁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已於94年4月啟用,民眾可利用網際網路、電話語音及智慧站牌提供民眾便捷的候車資訊、降低候車不確定感,藉以來大幅提高大眾運輸資源有效運用。

E-BUS智慧型公車是大眾運輸系統的重要項目之一,世界各先進國家紛紛藉由e-bus系統打造先進的“數位化城市”(DIGITAL-CITY)形象,如紐西蘭、澳洲、新加坡、北京、上海、深圳、廣州、英國、倫敦...等。Taipei e-bus即是在此背景下誕生,並於2005年5月16日由馬英九市長舉行開台儀式後正式揭幕。

台北市捷運接駁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為北市推展的重要施政項目之一,但該系統啟用後,除了智慧型站牌設置於候車亭及捷運站出入口,使用人次較高外,網際網路及電話語音查詢人次仍然偏低,為推廣該系統至本校師生,本校將擬定架設智慧型站牌外,將透過各種資訊管道提供便捷的服務。

師生除了在各地架設的智慧型站牌,如捷運站、候車亭提供智慧型站牌顯示車輛到站資訊之外,還能藉由公車動態系統網站,查詢各接駁路線車輛到離站資訊http://www.e-bus.taipei.gov.tw/以及透過語音查詢了解所欲搭乘公車到離站資訊,語音查詢電話: 02-2346-1168

點閱人次: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