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文化大學環設學院獲遠雄集團捐贈100萬元獎學金
-- 產學合作建立新建築典範 遠雄集團實務提供學生參與建築計劃
文/李渼詩     【2006/6/15】友善列印
建教合作新里程,華岡創學界先鋒
房地產界龍頭遠雄企業集團首度提供中國文化大學100萬元獎學金,成為國內大專院校首家獲遠雄集團建築獎學金之大學。遠雄集團董事長趙滕雄與本校董事長張鏡湖聯合簽署「建教合作協議合約」,未來將透過產學合作,長期建教合作計畫,共同推動及提升學術與實務之交流,為國內建築業再添新合作典範。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滕雄說,中國文化大學是遠雄集團第一所建教合作的大學,看重的是文大環設學院學生的素質及其未來潛力,而環設學院長陳錦賜是台灣為資深的建築學者,更是自己經常請益的老師,希望透過簽署建教合作,提供實質研究之獎學金外,還可以延攬好的學生,入主遠雄集團,提供好的實習環境,擔任眼光獨到的「建築伯樂人」,從教育界裡找尋好的人才。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說,遠雄是國內房地產業龍頭,此一建教合作可以讓學生提前在產業界學到更多的專業及實務經驗,早日體驗建築市場的商機及創意。

此一簽約儀式除該企業團總管理處趙藤雄董事長之外,還有黃志鴻執行副總、蔡宗易協理、劉純信副理外,亦有遠雄建設湯佳峯總經理、遠雄房屋謝貴仕總經理等一行人聯合見證。

根據合作契約規定,遠雄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增進雙方實質互動、交流,以業界實際操作經驗提供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教學、研討参考、整合並擴大雙方資源運用,捐贈新台幣100萬元整,予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建築及都市計畫研究所,從事建築相關研究與設備擴充之用,雙方還將進行長期建教合作計畫,共同推動及提昇學術與實務之交流。

遠雄集團將會透過實際案例,使學生參與其產品開發及規劃設計之過程,促進雙方實務與學術交流之機會,討論課題包括:商用不動產開發、經營與管理相關課題;山坡地規劃設計、施工相關課題;建築開發、大型商場規劃設計、景觀設計等相關課題;主題遊樂園區開發、規劃相關課題;數位住宅研發推廣相關課題:寒暑假期間提供工讀生名額數名,以供學生實務操作學習之機會。

點閱人次:36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