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董事長獲美國克拉克大學校長親頒名譽人文學博士 國樂系師生以繞樑三日之音獻唱同慶
文/楊玲     【2006/6/16】友善列印
由美國克拉克大學校長President John Bassett親臨台灣頒授張董事長,許多來自校內外師長及同仁皆參與觀禮,見證歷史新輝煌。
華岡榮耀熠柏英!16日早上10時於本校體育館8樓柏英演藝中心舉行「美國克拉克大學頒贈本校張董事長鏡湖博士名譽人文學博士學位典禮」,由美國克拉克大學校長President John Bassett親臨台灣頒授張董事長,許多來自校內外師長及同仁皆參與觀禮,見證歷史新輝煌。

張董事長獲母校美國麻州克拉克大學頒授名譽人文學博士,李校長在致詞時,頌讚張董事長,曾先後榮獲韓國慶熙大學、日本創價大學、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韓國湖南大學、日本國士館大學及韓國安東大學名譽博士學位。2002年榮獲韓國「金大中大統領」獎,表揚其對促進臺灣與大韓民國教育與文化交流之貢獻。鑒於張董事長在教育對奉獻教育及傑出成就。張董事長在學術方面的成就非凡,獲多方肯定。自1994年至今上之傑出貢獻,美國克拉克大學特頒贈名譽博士學位,以示崇敬與表揚。

克拉克大學校長President John Bassett親自為張董事長披上學位肩巾、正冠及頒授博士學位證書後,讚揚張董事長近二十年雖從事教育行政工作,仍致力於學術研究,毅力可嘉。張董事長從1965年元月至1977年12月,在美國地理協會學報發表的論文篇數高居第二、三位。1975年,受世界銀行之聘,擔任巴西貝倫熱帶農業研究所顧問。1981年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潮濕熱帶水文小組召集人。1999年曾當選為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

President John Bassett對華岡有十分好的印象。他在致詞最後表示,1983年臺灣中國文化大學經營發生危機,張博士乃返臺灣擔任該校董事長職務。在其領導下,建立完善制度,改善財務,積極延攬師資他並撰寫二十餘篇有關學術自由和教育制度的文章。報紙譽為教育界之艾科卡。2001年膺選為臺灣首屆私立大學傑出教育事業家。目前中國文化大學為臺灣學系最多之綜合大學,有 12個學院,58個學系,學生人數2萬6,000人,硬體設備在臺灣各大學中亦名列前茅。

典禮最後邀請了中國音樂系呂麗莉老師獻唱二曲,呂老師畢業於義大利威爾第音樂學院,主修聲樂及音聲生理學,是國內外著名的聲樂演唱家。在呂老師高唱美聲時,連李校長為之陶醉,細打拍子輕輕和應起來。

接著,中國音樂系同學以「聲樂」、「絲竹樂」、「吹打樂」三項表演節目為張董事長祝賀。當大家聽到悠然優美的「火把節的歡樂」、「龍船調」、「ROSE」、「丟丟銅」、「陽明春曉」及「花傘與蘭花」等曲子時,都感到中國音樂繞樑三日之美,久久難以忘懷!


點閱人次: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