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傑出校友聯誼會何和明會長「花漾年華」作品展 23日茶會 華岡博物館邀您一同賞畫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6/23】友善列印
何和明教授邀您賞畫!
擅以印象派表現風格為其特色的何和明教授,即日起至6月30日將於文大華岡博物館舉辦「花漾年華」作品展,今(23日)茶會及何和明會長的親臨引薦畫風,熱情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觀賞。

本次展覽以花卉為主題,間以人物特寫,構圖簡潔而巧妙,用色大膽而不失樸雅,筆調細緻,似浪漫似寫實,如詩如夢,頗有前後印象主義之風貌。


何和明之繪畫,常見鮮花與水果,湖光與山色,充分表現出喜好園藝及大自然的本性。其印象派的色彩和筆觸,顯現出表現主義的強烈特色。用色鮮艷,高彩度間的色相對比少有中性色,但卻並不如野獸般張狂,反而有一股說不出的愉悅感。

何教授的畫不拘泥於細節的描述,不特別考究透視與精確的描繪,構圖的陳述與擺設,以實景寫生加上充滿幻想的描述方式,有隨性之感,也有夢幻情境,及些許童趣的單純與率真。何和明之作品,屢屢以妻子為模特兒的美女群像,更似對妻子愛意的直接表達。

師承李石樵、廖繼春、吳承硯、王建柱、蘇茂生等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學藝術學碩士,何和明會長自民國57年起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民國69年當選文大傑出校友,並擔任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至今。他認為繪畫是他追求達觀人生的一種途徑,也是抒發情感的最好形式。其豁達的人生態度,將在「花漾年華」中展露無遺,引人入勝。

華岡博物館訂於6月23日下午14時至下午15時舉辦「花漾年華」何和明教授作品展現場導覽,自由入場,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點閱人次: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