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中國政法大學締結姐妹校 盼明年暑假兩校學生交換
文/李品怡  攝影/林怡君   【2006/6/21】友善列印
文大盼明年暑假與中國政法大學進行學生交換!
本校與中國政法大學20日簽定締結為姐妹校之合約,中國政法大學由校務委員會石亞軍主席代表,文大由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率領,雙方於文大體育館八樓至聖廳簽下學術合作合約,盼明年暑假兩校可各派數位同學前往姐妹校,相互交流。

張鏡湖董事長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可與中國政法大學節為姐妹校,因為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和中國政法大學首任校長是舊識,幾年後的今天兩校能結為姐妹校,可說是一種「薪火相傳」的呈現。張董事長更進一步表示,文大與大陸各校交往之頻繁可說傲視全國,從文大不久前與南開、寧波、浙江等大學結為姐妹校即可窺之一二。

張董事長還說,文大與大陸之學術交流相當頻繁,之間研討會不斷,對各項議題之討論更是滔滔不絕,更特別的是,大陸首位以學者身分來台訪問的即是應張董事長之邀前來,另外,而首位獲頒博士學位的大陸學者更是創辦人之學生。由此可看出文大對兩岸交流之用心。

李天任校長認為文大能和中國政法大學有這樣的交流機會實屬難得,而兩校一見如故的的情感更屬難能可貴。李校長更深深期許兩校能有密切的合作關係,並企盼文大各項領先他校的設備能給中國政法大學更多支援,如博物館、印刷廠、出版部。

中國政法大學校務委員會石亞軍主席表示和文大締結為姐妹校可說是該校學術交流的里程碑。基於文大創辦人和中國政法大學首任校長是好友的關係,讓他們更樂意和文大結為姐妹校,而在簡單認識文大校園過後,文大豐富的資源更讓貴賓們願意和文大進行各項交流。

石主席更是贊同文大多項軟硬體設施,認為由此可看出文大在高等教育辦學上的用心。因此,在和文大的合作上,石主席認為不應只是在腦袋裡想,而是應該「心動就馬上行動」。同時,他更希望明年暑假兩校可有一定規模的學生交換,不但可以學習彼此的思維方式,更可拓寬學生的視野。

點閱人次:34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