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園丁守護華岡 「園丁部落格」傳承華岡質樸堅毅新精神
文/陳韻婷  攝影/李品怡   【2006/6/22】友善列印
華岡園丁記錄文大的愛與奉獻點滴故事情!
95年度文大暑期華岡園丁開訓典禮於20日下午1時30分,在興中堂裡熱鬧舉行。李天任校長與唐彥博總務長及事務組張明義組長等一行人,特地穿上代表著華岡園丁的「淺綠色背心」,連袂出席參與這場盛會,承諾建立「園丁部落格」,傳承園丁奉獻最高精神。

李天任校長表示,「華岡園丁」一詞源於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的理想,在創校時即以自許為華岡園丁的創辦人張其昀先生,認為自己是在耕耘華岡這一片土地,華岡之美正是在此時建立起來。他從來不過自己的生日,卻把文大的校慶三月一日視為自己的生日,對文大無私的奉獻,表現得淋漓盡致。

李校長認為每一個華岡人都是「華岡園丁」,他期許所有的華岡園丁都能對學校盡心盡力和負起應有的責任。他提到,22年前,學校還背負著18億的債務,如今,文大卻能擁有自己的多功能自豪於台北各大專院校的體育館,這些都是華岡園丁的全體同仁們共同努力的成果。

自強不息的犀牛、精進勇猛的獅子、實事求是的大象與精益求精的老鷹是每一期的華岡員丁對自己的期許。李校長頒授給華岡園丁的背心及徽章,正是象徵著責任與榮耀的賦予。

參加本次典禮的園丁中共有16位畢業生,李校長及唐彥博總務長分別頒發畢業紀念徽章外,更對這一群默默為學校付出的園丁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帶領著所有華岡園丁齊唱校歌與園丁之歌的李天任校長,更表示希望華岡園丁們能擁有自己的「園丁部落格」,要求資訊中心的相關單位製作專輯來紀錄,讓華岡園丁的精神得以延續下去,代代傳承。

事務組張明義組長也表示,華岡園丁有其歷史的意義,它出自於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的構想,並在李天任校長擔任總務長時將其發揚光大,這樣的理念必須保持下去。

來自巴拿馬的僑生,國貿系三年級的楊文金在眾多園丁中顯得特別突出。他表示自己參加華岡園丁已經有三年的時間,對於自己能夠加入華岡園丁的行列覺得既開心又榮幸。他說,來到台灣六年,在擔任華岡園丁的期間,體會到不同文化與習慣的差異,在這樣的大家庭當中,不僅是打工賺錢,寶貴的經驗更是他的意外收穫,對於融入台灣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點閱人次:32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