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6年兩岸e世代大學生暑期研習於正式授旗後,正式開跑!
-- 兩岸交流部落格 情繫兩岸學術e交流
文/陳昱旗     【2006/6/26】友善列印
張鏡湖董事長為2006年兩岸e世代交流營授旗!
2006年兩岸e世代大學生暑期研習營授旗典禮,26日曉峯國際會議廳正式由本校董事長張鏡湖授旗於兩岸團領隊,期許領隊們擔任起亦師亦友之身份,為每一個華岡人創造精彩的暑期交流營。李天任校長則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要每一個華岡人積極迎接正視兩岸的學術交流及其競爭態勢,他期許每一個同學都可以透過「兩岸交流部落格」,豐富旅遊影像,讓每次海外行程滿行載。



年度的兩岸研習營同學都會吸引許多學子參與,除了兩岸發展文化形成風起雲湧新態勢,如果想要迎頭趕上,就得主動積極參與各項學術活動,豐富漫漫暑假,充實平日課堂中所學不到的知識。

在張鏡湖董事長的正式授旗後,也確定第一梯兩岸研習營正式開跑,董事長針對此次學校兩案研習營的目的及對參與同學的期許,因為兩岸關係在近幾年互動頻繁,確定兩岸關係為密不可分的現狀,對於對岸的發展甚鉅,也必須讓在文大就學的學生,了解更多對岸的發展現況常識。

張董事長說,隨著互動頻率增加,學校交流腳步越來越快,所以每年兩岸交流研習營也持之不斷,希望在輕鬆旅遊行程下,一邊透過對岸的安排課程,讓參加的學生了解這之間的文化差異。

李天任校長並對此次參與的同學提出他的期許,希望同學必須知道面臨未來對岸競爭者的現實,市場競爭的激烈,對岸同學對於這方面競爭能力的培養,的確比我們認真,期許同學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方式,由此次學校的精心安排的兩岸暑期研習營中,學到自己所想獲得的寶貴知識。

此外,去年曾有同學參與兩岸研習營,出載新書記錄兩岸研習營點滴,這是一個很好的趨勢,代表每一個同學認真面對參與的行程,李校長希望透過兩岸交流部落格,建立兩岸交流學生的溝通管道,讓華岡的兩岸行風靡全台灣。

此次第一次參與兩岸暑期研習營物理三鄭秋娥、教育二林庭佑表示,對於這次所參加上海這梯次的行程非常期待,因為是第一次與對岸文化做交流,希望可以真正認識到對岸的風俗文化,更可以認識到更新的朋友。

對於參與多次兩岸暑期研習營法文系陳鳳慈、資管系蔡琦鈞一同表示,之前兩人一同參加學校所舉辦的兩岸暑期研習營與對岸做了交流後,更讓自己的事也更加開拓,也知道對於未來目標的掌握方向更加明確,最主要是透過活動可以認識到更多的文大同學,因為一同參與的文大同學,由於在兩岸研習活動中十天的相處下,也結交許多好朋友,最有趣的是回到學校時,在校園中也增加不少打招呼的對象。

在今年暑假來不及參加的文大同學,如果想多認識兩岸的文化,多留意學校課指組這相關資訊,相信學校所辦的兩岸研習營中,透過寒、暑假的文化交流,一定可以為這漫長的假期增添不少樂趣。

點閱人次:33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