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碩士班遞補」門庭若市 學生大多敗興而歸 遞補136人全部額滿
文/吳鎮全     【2006/6/27】友善列印
由於備取生名額很多,國際會議廳盛況空前,呈現出很多人沒有座位的局面。
27日上午9時於曉峯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碩士班遞補」程序,總共備取生將遞補合計136人,一般生名額135人,在職生名額1人。由於備取生名額很多,盛況空前,不少學生更是攜家帶眷,期許能第一時間與家人分享升學之喜悅。

今年碩士班備取生遞補方式將視正取生缺額,依備取生名次依序遞補,至額滿為止,未準時到校參加遞補者,視同放棄遞補資格,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出異議。遞補程序流程,以及錄取學生應繳交的資料,教務處皆以郵件寄發給所有備取生,一切依規定辦理。

由於備取人數很多,錄取名額有限,結果必然幾家歡樂幾家愁。隨著各系所逐一公佈錄取額滿,不少「沒備到」的學生難掩失落的心情紛紛離席;有幸雀屏中選的同學,則是趕緊答「右」以免錯失良機,並隨即繳交畢業證書、相片等學生資料。

資傳所備取第十名的陳同學對自己落榜抱持樂觀的態度,「來碰碰運氣的!」他表示自己面試成績只有62.5分,也因而拉低了自己的總成績,「可能不是本系所的學生,因而在面試的時候專業知識稍嫌不足容易被發現」。

同樣落榜的國貿所備取生劉同學認為,學校如果沒有要錄取那麼多學生,備取名額就應該減少,例如國貿所備取41人卻只取了3人,而多數備取學生不想放棄機會到現場等候,最後得知落榜的心情真的很糟。

不過也有例外,劉同學的朋友說,國企所備取20人,最後錄取18人,感覺「命中率」很高,所以不見得錄取名次很後面就沒機會。劉同學則提及碩士班考試面試老師不同,可能有失考試的公平性。

陳同學表示,沒考上就準備入伍當兵去,他認為心情失落是難免的,結果卻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劉同學則準備進入職場,她說她已經比別人多花一年的時間在補習準備考試,「既然起步比人晚,一開始的衝刺就要比別人快」,她表示已經差不多找到工作了。

點閱人次: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