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敲響明日的金鐘! 華岡廣播電台之「教育新思路」獲第三屆金聲獎教育新聞獎
-- 新聞系三姝廣播尖兵 實地採訪 關懷弱勢 展現青春溫柔心
文/李品怡     【2006/6/30】友善列印
華岡電台同學獲金聲獎高度肯定!
由教育部指導,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辦的第三屆「金聲獎─校園廣播節目競賽活動」得獎名單於6月23日揭曉,本校新聞系毛心怡、盧彥妙、呂昭慧在127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文教新聞節目獎,其細心社區的關懷溫馨教育節目獲評審青睞主因。

參加金聲獎向來是華岡廣播電台的傳統,從第一屆金聲獎就找得到華岡電台的參賽身影。在眾多得獎作品中,文大「教育新思路」獲得教育新聞獎,「小地方大世界」獲社區節目獎肯定。

除了獲文教新聞節目獎「找回自己的聲音─原住民母語認證深度報導」的毛心怡、盧彥妙、呂昭慧外,還有由林玲鈺、由柔淳、江美萱、陳文惠所製作的「姐姐妹妹站起來─新移民女性教育在台灣」也入圍社區節目獎。

獲獎的新聞三毛心怡表示,製作節目前老師推薦他們製作關懷弱勢族群的相關報導,組員們經過討論後決定製作原住民相關專題。從今年三月起,他們便常往新竹及台東的偏遠地區跑,更曾到位於新竹尖石鄉全國最高的新光國小去採訪,到了那兒才發現原住民孩子的生活條件極差,教育環境也不好,師資更是不足,資訊傳達也相當缺乏,整體來說生活相當辛苦。

做了這個專題之後,毛心怡認為政府應給他們更多的幫忙,現階段的援助仍顯不足,原住民的不便更讓他深深體會到自己的生活環境相當幸福。她希望透過這個報導,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並且願意伸出援手。

開心獲獎的同時,毛心怡也感到相當意外,她認為自己的作品未臻完美,獲獎機率應不高,但在頒獎典禮現場確定自己得獎後,和組員分享喜悅的同時也紛紛驚呼不可思議。她表示,未來若有機會,她想再度參加比賽。

金聲獎今年已邁入第三屆,報名件數也逐年增加,教育電台節目部主任呂敏君表示,此次比賽邀請的評審都是歷年金鐘獎的得主,對於參賽的作品,也會以同樣的高標準來審核,此外,節目的活潑度也將列入審核標準。

對於舉辦此次活動的目的,呂敏君也表示,「金聲獎」是針對全國各大學新聞、傳播、廣告相關系所及參予實習電台節目製播學生所舉辦的獎項,給予學生們學以致用的機會,另外,「金聲獎」得獎作品之主持人,將可成為教育電台節目儲備人。

點閱人次: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