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棒球風采迷人 Sammy Sosa讓文大同學為之瘋狂
文/李品怡     【2006/6/29】友善列印
離開球場的Sosa巨星風采不減,仍吸引很多同學到場
前美國職棒全壘打巨星Sammy Sosa隨同多明尼加總統Leonel Fernandez Reyna於26日來台進行訪問,除到新莊球場觀賞職棒比賽外,首次來到台灣的他更親臨文大,許多喜愛棒球的同學迷蜂擁而至,搶睹這位這位準名人堂球員的魅力風采,Sammy Sosa還特別在文大校訊簽名,為文大留下美麗紀錄!

Sosa在1985年時即與遊騎兵簽約,1989年首次登上大聯盟後隨即被交易到白襪,1992年再被送到小熊隊。早期的Sosa並非以長打能力著稱,而是擁有一雙飛毛腿。直到1996年,他的單季全壘打數達40發,1998年更繳出66轟的漂亮成績。

後來到金鶯隊的Sosa因傷所苦,成績不如以往,2005年季後成為自由球員,國民隊曾提出50萬美元合約,但Sosa並未接受,決定高掛球鞋成為自由之身。離開球場的他目前積極於多明尼加的基層青少年棒運發展,並在1998年成立了Sosa慈善基金會,除了發展基層棒球運動外,也捐助物資來協助災民。

在美國職棒打滾17年的Sosa先後待過遊騎兵、白襪、小熊、金鶯等隊,他曾7度入選明星賽,並於1998年獲國家聯盟MVP與Roberto Clemente獎,1999年更獲Hank Aaron獎肯定。豐功偉業甚多的他更6度獲國家聯盟外野手銀棒獎、3次國聯得分王、2次國聯打點王及2次國聯全壘打王。

難得有棒球巨星蒞臨文大,許多同學當然不放過這樣的大好機會,紛紛上前找Sosa簽名合影,人數之多讓Sosa都驚訝不已,Sosa親切地一一完成同學們的請求。廣告系陳同學表示前天在電視新聞看到多明尼加總統與Sosa一同來到台灣即相當開心,得知多明尼加總統將來到文大後更是欣喜不已,早早就準備了簽名本要請這位巨星簽名,很開心能親眼目睹偶像並幸運地與他合影留念。

點閱人次: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