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寧波大學與本校擬以「資訊」搭友誼之橋 期盼情誼以20年倍增永續邁向未來
文/楊玲     【2006/6/30】友善列印
在華岡的驕陽及明媚風光下,寧波大學與本校情誼更為深厚了!
有朋自遠方來!寧波大學校務委員會賀健時副主任等6人蒞校,暢談兩校未來展望。賀健時副主任誠邀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出席參加10月29日寧波大學20周年校慶,並希望兩校日後在學術合作及師資交流更為頻繁。李校長說,寧波大學是本校第一所締結姊妹的大陸高等學府,兩校情誼非凡。



賀健時副主任說,寧波大學雖然是新的大學,但在大學評鑑中總是排名領先,尤其是在「海洋生物」與「資訊」相關學系,更是遙遙領先很多優秀大學。恰巧文大李天任也是「資訊」領域的專家,讓文大在資訊發展上有卓越的成就。此為兩校可以相輔相成的有力點,希望以後兩校日後在學術合作及師資交流更為頻繁。

同時,他誠邀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出席參加10月29日寧波大學20周年校。他期盼兩校情誼能繼續以20年為單位倍增,永續邁向未來。

他說,寧波大學是一所包含經濟、法律、教育、文學、歷史、物理、化工、農業、醫學、管理等十個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大學,現設有18個學院,41個本科專業,3個碩士班。

他表示,目前是大陸重點高校的寧波大學是在1986年由已故香港環球航運集團名譽主席包玉剛先生率先捐資創立。寧波大學由原寧波大學、寧波師范學院、浙江水產學院寧波部分合併組建而成,占地106公頃,館藏圖書80多萬冊。

寧波大學一行貴賓於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拜會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靳宗玫教務長及唐彥博總務長等人後。隨後陸續參觀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及體育館等,並到校史室內參觀校史歷史照片、創辦人手稿等,在本校賓至如歸的接待下,賀健時副主任等貴賓快樂渡過了美好的一個下午!

點閱人次:337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3